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甜蜜水果季,宁波水蜜桃强势“出圈”

甜蜜水果季,宁波水蜜桃强势“出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7 09:34 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 段德宝   彭思雪   王伟复   原文:
核心提示:为支持水果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企业出口信心,宁波海关推出一系列帮扶措施,精准施策,为水蜜桃出口开启“保鲜通道”。一是积极上门宣传水蜜桃出口相关技术标准,指导企业做好贸易应对措施。二是优化注册登记程序,推行注册登记线上申请,压缩行政审批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实时跟进出口水蜜桃运送动态,确保“货到即查,即查即放”。三是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从水蜜桃种植、田间管理到采收,均严格采用标准化作业流程,确保出口水蜜桃“源头达标”。
  桃花四散飞,桃子压枝垂。7月正是奉化水蜜桃的成熟季节,一只只圆润饱满的水蜜桃挂在枝头,甜蜜芬芳的桃子香气让人垂涎。如同往年一样,今年香港市民依然能够通过网上平台来预购奉化水蜜桃。
 
  7月12日,宁波海关所属奉化海关完成对一批水蜜桃的出口检疫并为该票出口报关货物出具了《植物检疫证书》,这批水蜜桃为奉化当地品牌“顾大嫂”,总重达1.07吨,共计126箱,于次日凌晨搭乘顺丰专机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运往香港。这是宁波口岸今年首批以货物形式出口新鲜水蜜桃。
 
  这批出口水蜜桃来自宁波大埠食品有限公司,为奉化水蜜桃的主力品种“湖景玉露”,素有“琼浆玉露,瑶池珍品”的美誉,不仅深受宁波市民的喜爱,也赢得了香港市民的欢心。宁波地处浙东低山丘陵地带,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具有得天独厚的栽桃条件,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土壤疏松且显微酸性,排水性能良好,适宜水蜜桃栽培,充足的光照条件及夏季昼夜温差大,又保障了水蜜桃的养分积累和果实着色。
 
  宁波大埠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争华表示,由于今年气温较高,降水较少,出口水蜜桃品质全面升级。同时,企业在奉化海关的指导下,积极开拓境外销售渠道,并根据对应出口国家和地区的检疫检验要求做好水蜜桃的出口申报,顺利实现出口。
 
  据了解,在奉化海关的督促指导下,企业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从水蜜桃种植、田间管理到采收,均严格采用标准化作业流程。海关对水果供货、加工、包装、储运等环节加强管理,提前对农药残留、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开展检测,确保出口水蜜桃“源头达标”。
 
  今年是宁波连续第6年出口新鲜水蜜桃到香港,高品质的水蜜桃和高效率的配送服务是奉化水蜜桃畅销市场的有力保障。“水蜜桃当天采摘、包装完成后,就由专门的物流车运往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搭乘凌晨的顺丰专机飞往香港,从采摘到送达,全程不超过24小时。”傅争华说。
 
  为支持水果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企业出口信心,宁波海关推出一系列帮扶措施,精准施策,为水蜜桃出口开启“保鲜通道”。一是积极上门宣传水蜜桃出口相关技术标准,指导企业做好贸易应对措施。二是优化注册登记程序,推行注册登记线上申请,压缩行政审批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实时跟进出口水蜜桃运送动态,确保“货到即查,即查即放”。三是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从水蜜桃种植、田间管理到采收,均严格采用标准化作业流程,确保出口水蜜桃“源头达标”。
 
  “我们将不断优化水果出口作业模式及流程,为企业提供24小时提前预约服务,保障宁波空港口岸出口新鲜水果高效通关,助力宁波本地特色农产品打开出口销售新市场。”宁波机场海关查验科科长沈醉表示。
 
  据了解,继这批水蜜桃出口之后,预计7月中下旬,宁波将迎来水蜜桃出口的高峰,宁波海关将继续严格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支持政策措施,加大对辖区企业帮扶,多举措助推辖区鲜活农产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以最优最快的把关服务助力宁波的本土农产品在海外打响品牌。
日期:2021-07-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