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华莱士上海总部被约谈;一食品企业被吴京起诉判赔34万;得利斯进...

今日导读:华莱士上海总部被约谈;一食品企业被吴京起诉判赔34万;得利斯进军速冻米面新赛道(2021年7月1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9 15:37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7月19日热闻有:华莱士被曝出鸡块掉地上捡起继续炸等不规范操作问题,随后企业发布声明致歉;一食品企业被吴京起诉判赔34万;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近日联合发布《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其中明确要求,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不得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的食品和酒精饮料;盐津铺子、克明食品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下降逾五成……
   华莱士被曝出不规范操作问题 上海总部被约谈
 
  近日,有媒体报道,华莱士后厨存在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手套制作炸鸡、汉堡;鸡块掉在干地面上,捡起放回去,掉在湿地面上,捡起来重新炸;清洗抽油烟机,洗剂直接滴进油锅等一系列不规范操作问题。7月17日晚,华莱士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出声明致歉,表示涉事餐厅北京霍营店已停业整顿;对该区域内所有员工再次强化培训,重申并落实各项产品操作规范和作业流程;派驻稽查小组对该餐厅进行整改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后续还将持续强化食安稽核巡查制度,对餐厅各项业务流程进行核查,确保为顾客持续提供安全可靠的用餐体验。此外,在获悉有关舆情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力量对华莱士上海门店进行了专项突击检查,并约谈了华莱士上海总部,要求企业必须立即整改有关食品安全问题。
 
  一食品企业被吴京起诉判赔34万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战狼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与吴京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引发关注。判决书显示,战狼公司未经吴京许可,将其肖像用于槟榔外包装,并标注“电影《杀破狼》主演吴京助力战狼品牌”等字样。经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战狼公司赔偿吴京经济损失34万元、公证费2000元,合计34.2万元;公司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使用并回收、撤除、销毁含有吴京肖像和姓名的产品和宣传品;在其经营的网店首页显著位置,连续七天刊登声明向吴京赔礼道歉。
 
  中小学学校内不得开小卖部超市
 
  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近日联合发布《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指南》适用于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校营养与健康学校的建设,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建设营养与健康学校可参照执行。其中明确要求,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不得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的食品和酒精饮料
 
  得利斯进军速冻米面新赛道
 
  7月18日上午,山东丰得利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开工投产,该公司是山东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的参股公司,主要产品以水饺、油条等速冻米面食品为主。丰得利食品的开业意味着得利斯驶上了速冻米面行业的新赛道。
 
  “冰峰”向深交所递交招股书
 
  7月9日,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递交招股书,预计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
 
  千味央厨预登陆深交所主板上市
 
  7月8日,速冻米面餐饮供应商千味央厨成功过会,即将登陆深交所主板上市。千味央厨于2012年4月成立,总部设在郑州,主营业务为面向餐饮企业的速冻米面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油条、芝麻球等。
 
  盐津铺子、克明食品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下降逾五成
 
  7月14日晚间,盐津铺子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4500万元至5500万元,同比下降65.38%至57.68%。另外,克明食品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也出现大幅下滑。7月15日,克明食品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盈利3800万元至5700万元,相较上年同期的2.25亿元同比下降74.4%至82.9%。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28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28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7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日期:2021-07-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