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省局重点工...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省局重点工作调度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20 10:20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7月16日上午,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省局重点工作调度会。省局领导高宗宏、张志宏、闵义山、章松应、刘存俊出席会议。
  7月16日上午,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省局重点工作调度会。省局领导高宗宏、张志宏、闵义山、章松应、刘存俊出席会议。
 
  会上,省局机关各处室(局、中心)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省局重点工作,汇报2021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韩永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上半年,省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各项考核检查评价都取得优秀等次,处于第一方阵。食品安全工作继续保持A级等次,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政府网站暨政务微博微信、平安建设连续三年位列先进。二是申报的一批项目获奖或获批。在第22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我省2个专利项目获评金奖,改变近五年安徽省没有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状况,获奖数为历年之最。科大讯飞等单位获批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三是执法稽查、特殊食品、餐饮服务监管等工作在总局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得到总局的认可。“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办结案件数量居全国第一,先后在国家四部委召开的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总局召开的“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在省委依法治省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四是安全底线牢牢守住,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的安全事故。部署推进夏季食品安全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守护、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及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开展“安心乘梯守护行动”、客运索道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在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五是出台了一批创新举措。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研究推进商事主体确认制改革,开展“食安安徽”品牌创建、“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创建,开展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省促进高质量发展行动,开展“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三位一体新型监管机制建设试点,我省探索新型监管机制做法被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第95期简报专题介绍,并得到省领导批示。六是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实。制定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部署开展放心满意消费创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药安有我”服务、特种设备“铸安行动”、志愿服务等活动,着力解决市场监管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作中还存在四个方面不足:一是学习研究不够精深;二是指导基层工作不够精准;三是舆情处置不够及时;四是工作总结宣传不够有力。
 
  对下半年工作,韩永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实施“抓手”行动,打通堵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各处室(局、中心)要在常规工作之外确定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努力打造工作亮点。二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发挥行政监督、技术监督等职能优势,加强对市场秩序的监管。三要对标沪苏浙,创新思路举措推进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不断提高安徽省市场监管水平。严格落实62项对标追赶举措,加快实施32项合作项目。常态化学习借鉴沪苏浙新政举措,要敢于牵头、主动担当、发挥作用。四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守住底线。各业务条线对本领域安全监管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监管有力。五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做好各项考核准备工作。相关处室要对照考核方案补缺补差,积极争取总局支持和指导,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省局机关各处室(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省局稽查专员,各直属挂靠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日期:2021-07-20
 
 地区: 安徽 中国
 标签: 监管
 科普: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