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漳州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网络餐饮连锁门店

漳州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网络餐饮连锁门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22 08:57 来源: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开展点题整治脏乱差餐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组织各地重点突击检查华莱士等网络餐饮连锁门店,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线上证照公示情况、后厨环境卫生、食品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针对部分门店存在的三防设施不到位、生熟食品未分开存放、加工过程操作不规范、制冰机未建立健全清洗消毒记录等问题,已责令相关门店进行整改。
  近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开展点题整治脏乱差餐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组织各地重点突击检查华莱士等网络餐饮连锁门店,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线上证照公示情况、后厨环境卫生食品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针对部分门店存在的三防设施不到位、生熟食品未分开存放、加工过程操作不规范、制冰机未建立健全清洗消毒记录等问题,已责令相关门店进行整改。
 
  今年6月以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点题整治脏乱差餐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工作。
 
  组织第三方平台代理机构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已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代理机构12家次,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代理机构)落实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查、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及名称地址信息、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抽查和监测、健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制止及报告制度等法定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责令平台关闭问题网店13户。
 
  加强线下餐饮实体店排查和突击检查。检查入网餐饮店 641 户次,对检查发现存在场所卫生管理及食品安全管理存在问题的企业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193份,对24家未在网络订餐平台公示许可证的线下餐饮店责令完成限期整改,给予警告。
 
  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根据群众投诉举报和平台群众点评线索等对3家情节严重的“脏乱差”外卖餐饮实体店给予责令停业整顿,目前3家企业均已完成整改,经复查合格后恢复营业。整治网络餐饮服务无证经营问题,查办3起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经营等案件,案件受理中。
 
  健全餐饮服务网络经营许可备注工作机制,强化线下餐饮店网络经营审核管理。全市实施餐饮服务网络经营许可备注的餐饮店10084家,较为完整覆盖饿了吗和美团外卖自查提供的全市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数据。
 
  “点题整治”以群众普遍关注的网络餐饮服务问题为着力点,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线上线下联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尽心尽责为老百姓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
 
  选择网络外卖平台点餐时,应关注外卖商家的食品安全信息。下单前,首先点开商家信息,查看其是否公示《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质信息。
 
  收到外卖后,要先检查餐食食品安全封签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清洁,所配送餐食是否与订购餐品一致。当面查验餐食是否受到污染或出现变质,发现餐食变质或受到污染,应当拒收。
 
  一旦发现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举报邮箱或网址:
 
  http://scjgj.zhangzhou.gov.cn/cms/html/zzsscjdglj/personalrequest/1584852740.html
日期:2021-07-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