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书亦烧仙草被曝食品安全问题;海底捞因烫伤幼儿被判赔5150元;雀...

今日导读:书亦烧仙草被曝食品安全问题;海底捞因烫伤幼儿被判赔5150元;雀巢、达能公布2021年度上半年财报(2021年7月3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30 15:4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7月30日食品动态有:有媒体报道书亦烧仙草个别门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青秀区市场监管局到场核查,发现已超过所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共13种,已腐败变质的草莓3盒;7月29日,公安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二级巡视员许成磊介绍了四川“4·25”生产和网上销售伪劣牛肉干系列案有关具体情况;7月29日,雀巢、达能公布了2021年度上半年财报;海底捞因烫伤幼儿被判赔5150元……
  书亦烧仙草被曝食品安全问题 监管部门到场核查
 
  近日,有媒体报道“书亦烧仙草”个别门店存在随意更改物料有效期,员工脚踩操作台、未取得健康证上岗等食品卫生安全乱象。7月22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青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到被曝光的南宁青秀万达书亦烧仙草门店现场核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已超过所标保质期食品原料共13种,已腐败变质的草莓3盒,经拍照取证后这些原料均现场销毁。第三方检测公司现场对该店6个批次食品原材料及1批次半成品进行了抽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询问通知书》,责令该店停业,并拟对其进行立案查处。此外,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还在全市范围突击检查了书亦烧仙草其他门店59家,其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15家。
 
  公安部通报四川“4.25”生产和网上销售伪劣牛肉干系列案
 
  7月29日,公安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二级巡视员许成磊介绍了四川“4·25”生产和网上销售伪劣牛肉干系列案有关具体情况。今年5月31日,总队统一组织指挥涉案地13个市(州)公安机关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4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3处,扣押伪劣牛肉干3.4万公斤、扣押制假设备41台。现已查明,以犯罪嫌疑人黄某(男,34岁)等人为首的多个犯罪团伙,使用鸡肉、鸭肉等一些低价的肉类加入调料进行加工,重新包装后冒充牛肉干,通过网络电商平台对外销售。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雀巢、达能公布2021年度上半年财报
 
  7月29日,雀巢、达能公布了2021年度上半年财报。雀巢上半年销售额达到418亿瑞士法郎,总销售额增长1.5%。达能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至118亿欧元。
 
  海底捞因烫伤幼儿被判赔5150元
 
  7月28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杨某1与海鸿达(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2019年12月,杨某1与家人在海底捞火锅餐厅亦庄华联力宝店用餐时,被该店店员在端送火锅过程中不慎烫伤。法院认为,海鸿达公司员工应尽到高度安全注意义务,但通过视频可知,该员工在通过小料台时速度较快,且在即将经过左侧的门时并未减速,热汤锅未配备锅盖等挡隔工具,导致热汤因惯性泼洒,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因海鸿达员工在事故发生时系履行职务,故应由用人单位承担该赔偿责任,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公司承担,因此应由海鸿达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同时杨某1作为幼儿,其父母作为监护人并未全程陪伴守护,对损害发生亦存在过错。法院酌定双方各自承担50%的责任。裁判结果为,海鸿达(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赔偿杨某1护理费、营养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合计5150元。海鸿达(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海底捞主体公司。
 
  双塔食品与植物肉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9日,双塔食品发布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披露公司与植物肉(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共同打造“中国植物基绿色低碳食品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郑州肯德基经营范围新增宠物食品零售
 
  天眼查显示,郑州肯德基经营范围新增“宠物食品及用品零售、宠物食品及用品批发”等。
 
  德馨食品启动上市辅导
 
  近日,浙江德馨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安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在浙江证监局报送了辅导备案信息。
 
  2021年6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更新6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梨、干海藻、海带、芝麻花生酱等产品不合格。
 
  2021年7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7月29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绿豆、粉末清凉饮料、生鲜榴莲、花生制品、生鲜香蕉等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日期:2021-07-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