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梦龙被质疑中外用料不同;卢敏放任中国圣牧董事长;伊利申请“安...

今日导读:梦龙被质疑中外用料不同;卢敏放任中国圣牧董事长;伊利申请“安慕东”等商标(2021年8月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2 15:33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8月2日热闻有:据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8月共有100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近日,有网友称梦龙中外用料不同,网传信息显示,8月1日梦龙MAGNUM官微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但随后又删除回应了;自8月1日起,韩国最具代表性的方便面之一金拉面等多个产品将上调价格,平均涨幅约12%,这也是其品牌时隔13年首次涨价;7月30日,中国圣牧发布公告,宣布自二零二一年七月三十日起,委任卢敏放为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董事长及公司提名委员会主席……
  快看!2021年8月共有100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国家标准占近半数
 
  据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8月共有100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其中,新增标准77项,代替标准23项,新增标准占标准总数的77%。
 
  梦龙被质疑中外用料不同
 
  近日,有网友称,梦龙国内版的冰淇淋外面那层巧克力和其它地区的应该一样,都是来自比利时的可可脂;但国内版里面包的冰淇淋却是大比例人造植物奶油,只有少量的奶粉,因此只能称为“植脂型冰淇淋”。随后,“梦龙被质疑中外用料不同”登上微博热搜。网传信息显示,8月1日梦龙MAGNUM官微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但随后又删除回应了。回应中称,根据国家标准GB/T31114对冰淇淋的定义,梦龙产品属于其中的一类——组合型植脂冰淇淋,因为梦龙产品是冰淇淋和巧克力的搭配。这里的“植脂”指的是冰淇淋选用了“植物油脂”,并不是指冰淇淋中使用了植脂末。
 
  7月市场监管总局通报47批次不合格食品 微生物污染和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占六成
 
  近日,食品伙伴网汇总了2021年7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食品抽检情况。根据发布日期统计,7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4期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共有47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统计中发现,不合格样品共检出七大问题,涉及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有机污染物污染问题。
 
  韩国知名方便面时隔13年首次涨价
 
  自8月1日起,韩国最具代表性的方便面之一金拉面等多个产品将上调价格,平均涨幅约12%,这也是其品牌时隔13年首次涨价。本月内,辛拉面等多款知名方便面也将陆续上调价格约7%,这轮涨价的品牌在韩国占据了超过七成的方便面市场。原因是其主要原料——小麦和棕榈油等价格持续大涨,加上人力、物流等成本上升,企业整体收益不断恶化。
 
  卢敏放任中国圣牧董事长
 
  7月30日,中国圣牧发布公告,对公司的董事辞任、董事委任、董事会董事长变动等事项进行了公布。其中,宣布自二零二一年七月三十日起,委任卢敏放为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董事长及公司提名委员会主席。
 
  伊利申请“安慕东”等商标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安慕东”“安慕南”“安慕北”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啤酒饮料、食品、医药等。目前,商标状态均为审核中。
 
  《天津市反食品浪费若干规定》实施
 
  7月30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反食品浪费若干规定》(简称《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规定》一共35条,对于防止食品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将发挥重要的法治保障作用。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30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30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2例,为:午餐盒、餐具。

日期:2021-08-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