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升学宴、谢师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升学宴、谢师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6 17:08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升学宴、谢师宴”群体聚集活动迎来高峰期,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食源性疾患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升学宴(谢师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升学宴、谢师宴”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年一度的“升学宴、谢师宴”群体聚集活动迎来高峰期,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食源性疾患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升学宴(谢师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升学宴、谢师宴”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突出监管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疫情防控突出监管重点,将“升学宴、谢师宴”纳入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以大中型酒店、农家乐、度假村、农村集体聚餐百姓食堂和定点饭店等为重点检查区域;以餐饮服务单位的粮、油、肉、冷荤菜、自制饮品和食品添加剂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查证验收、索证索票、追踪溯源制度为重点检查环节;以“升学宴、谢师宴”高峰期为重点时段,抽调执法力量,加大监管力度和频次,严格查处违规使用不合格食品原料、过期、劣质食品等问题,全方位做好夏季和“升学宴、谢师宴”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的饮食安全。
 
  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餐饮培训年”主题,全面落实餐饮从业人员全员培训考核目标,以查代训、查考结合,在检查过程中对餐饮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就《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地培训指导,督促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严格依法经营。一要把好原料采购关,餐饮服务单位要落实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不使用来源不明食物原料、死因不明畜禽或水产品、超过保质期限、腐败变质以及检验不合格食品。二要把好食品制作关,要正确烹调加工,煮熟烧透,需要冷藏的熟制品,应当在冷却后及时冷藏;直接入口食品、半成品、食品原料要分开存放;凉菜要做到专人负责、专室制作、工具专用、消毒专用和冷藏专用要求。三要把好食品贮存关,生熟工具和容器要分开。隔餐熟食凉菜应注意贮存条件,重新食用前必须确认没有变质,并经充分加热。对于加工剩余原料、半成品,即使不过夜,也一定要及时冷藏。应当定期维护、校验食品加工、贮存、陈列、消毒、保洁、保温、冷藏、冷冻等设备与设施,确保正常运转和使用。四要把好食品留样关,指导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大型聚餐活动留样制度,留样的容器、存放环境必须符合规范要求,并存放48小时以上。
 
  三、加强宣传引导,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淮南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践行淮南市餐桌文明公约,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密切关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动态,加强舆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日期:2021-08-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