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今年前四个月,全球桃子罐头市场表现活跃

今年前四个月,全球桃子罐头市场表现活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9 10:59 来源:商会水果罐头分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海关统计,2020年全球主要桃子罐头出口国—南非、智利、中国、西班牙和希腊出口桃子罐头总计61.3万吨,同比增长8%。这表明到2020年底之前市场都很活跃。特别是在美国,自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导致零售业恐慌性购买,使得进口量加大。上述国家2021年1-4月出口量达到21万吨,同比增长3%。
  今年前四个月全球桃子罐头市场表现活跃

  全球主要桃子罐头生产国出口概况
 
  根据海关统计,2020年全球主要桃子罐头出口国—南非、智利、中国、西班牙和希腊出口桃子罐头总计61.3万吨,同比增长8%。这表明到2020年底之前市场都很活跃。特别是在美国,自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导致零售业恐慌性购买,使得进口量加大。上述国家2021年1-4月出口量达到21万吨,同比增长3%。
 
  北半球的桃子罐头出口正在恢复,希腊桃子罐头产量是正常年份一半,也是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
 
  本产季,西班牙和中国桃子罐头原料价格分别同比上涨25%和50%。预计桃子罐头价格将会增涨,加上海运中持续的集装箱舱位紧缺、运费飙升和港口严重拥堵问题将影响下半年的贸易,尤其是非欧盟市场。
  中   国
 
  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使零售业恐慌购买,中国桃子罐头出口激增,尤其体现在对美国和智利出口。
 
  2021年1-5月,中国桃子罐头出口4.68万吨,同比下降21%,与2019年同期出口量相当。其中,美国、日本和智利三大市场仍然需求活跃。
 
  但是,业内人士担心由于海运费的飙升,中国桃子罐头国际市场需求乏力。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买家不想或无法面对高昂的运费(成本),贸易暂时停止了。”
 
  西  班  牙
 
  2021年1-4月,西班牙桃子罐头出口2.17万吨,同比下降12%,低于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这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恐慌性购买使国内需求强劲。西班牙桃子罐头约90%用于欧盟内部消费。至少到今年年底南半球恢复生产之前,西班牙桃罐头市场会保持活跃。
 
  希   腊
 
  2021年1-4月,希腊桃子罐头出口9.94万吨,同比下降9%,仍高于前几年同期。
 
  希腊作为欧洲桃子罐头主要供应国去年交易量有所增加,今年仍然表现活跃,来自非欧盟市场的需求较去年同期强劲,首要是来自美国的需求,其次是墨西哥、伊朗和厄瓜多尔。
 
  南   非
 
  2021年南非全年计划出口桃子罐头在第一季度就已售罄。2021年1-4月,南非出口桃子罐头近4万吨。
 
  智   利
 
  2020年,智利桃子罐头出口4.37万吨,同比下降17%,原因是新冠疫情爆发使得国内需求强劲,同时产量下降。
 
  据统计,到今年7月前,智利桃子罐头出口1.72万吨,同比下降14%。智利用于工业桃的耕地面积正在逐年减少,已从2014-2015年的9400公顷减少到目前约5500公顷,这影响了出口市场的供应。
日期:2021-08-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