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胖哥俩被曝隔夜蟹当活蟹卖等问题,涉事门店已停业整顿;杨国...

今日导读:胖哥俩被曝隔夜蟹当活蟹卖等问题,涉事门店已停业整顿;杨国福、华莱士、蜜雪冰城、奈雪的茶等被罚(2021年8月2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3 15: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8月23日热闻有:被曝使用过期食材、隔夜蟹当活蟹卖等问题,胖哥俩回应:涉事门店已停业整顿;杨国福、华莱士、蜜雪冰城、奈雪的茶等被罚;羊肉粉店老板掺罂粟杆被公诉;市场监管总局:外卖平台应适当放宽配送时限;蜜雪冰城部分“雪王”商标被驳回;王老吉申请“小吉荔”商标
  被曝使用过期食材、隔夜蟹当活蟹卖等问题 胖哥俩回应:涉事门店已停业整顿
 
  8月23日,媒体曝光了北京两家由胖哥俩直接管理的合营门店承诺现杀的活蟹,其实是前一天已经宰杀好的“隔夜蟹”;过期、变质的土豆简单加工后继续送上餐桌等问题。随后“胖哥俩肉蟹煲死蟹当活蟹卖”冲上微博热搜。当天中午,胖哥俩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针对此事道歉。声明称,针对媒体的报道,公司总部高度重视,已对涉事门店停业整顿,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进行内部自查,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杨国福、华莱士、蜜雪冰城、奈雪的茶等被罚
 
  8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开6起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案件查处情况。4月份以来,“小龙坎”火锅店、“蜜雪冰城”奶茶店、“华莱士”快餐店、“杨国福”麻辣烫店、“奈雪的茶”奶茶店、“大润发”超市曝出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迅速指导、协调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以“零容忍”的决心,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羊肉粉店老板掺罂粟杆被公诉
 
  近日,中国检察网公布一起案件:成某某在贵州毕节经营羊肉粉馆,为了提高熬制的羊肉汤口感,成某某将罂粟杆加入羊肉汤中熬制并向顾客销售。经毕节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成某某熬制的羊肉汤中检出吗啡成分。目前,成某某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毕节市七星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市场监管总局:外卖平台应适当放宽配送时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18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司长庞锦表示,合理设定对外卖送餐员的绩效考核制度。平台应当合理确定订单数量、在线率等考核要素,适当放宽配送时限,不得通过算法等手段侵害劳动者的正当权益。
 
  蜜雪冰城部分“雪王”商标被驳回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1月及2月申请注册的部分“蜜雪皇后”“雪王”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中”,国际分类涉及啤酒饮料、方便食品等。
 
  王老吉申请“小吉荔”商标
 
  天眼查显示,近日,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小吉荔”“荔小吉”商标,国际分类含啤酒饮料、酒、方便食品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大豪科技收购红星股份被证监会中止审查
 
  8月20日,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中止审核通知的公告》称,重组事项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因其为其他公司提供的法律服务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于2021年8月20日中止大豪科技收购红星股份的交易审查。
 
  郑轶担任酒鬼酒总经理
 
  8月20日晚,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称,鉴于程军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及财务总监职务,第八届董事会决定聘任郑轶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任期自董事会聘任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2021年8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8月22日)
 
  2021年8月16日-8月22日,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重庆酸辣粉、切菜板、苏打气泡水机、挂面(红油拌面)、新鲜西兰花等产品,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日期:2021-08-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