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安徽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有蜂蜜、大麻饼、绿豆糕等

注意!安徽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有蜂蜜、大麻饼、绿豆糕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5 11:0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8月25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32期通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蜂产品、糕点、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速冻食品等8类食品840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食品8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微生物指标等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8月25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32期通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蜂产品糕点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速冻食品等8类食品840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食品8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微生物指标等问题。
 
  3批次食品检出质量指标问题
 
  3批次食品检出质量指标问题,分别为马鞍山市花山区天使星综合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省东林蜂业有限公司(宣城)生产的洋槐蜂蜜,果糖和葡萄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合肥市长丰县吴山镇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合肥顺心食品厂生产的大麻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马鞍山市含山县运漕镇又好又多超市销售的、标称芜湖市真云清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果糖和葡萄糖是成熟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检验蜂蜜质量的重要理化指标。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达标会影响蜂蜜品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2011)中规定,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得低于60g/100g。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蜂蜜酿造时间不足,蜂蜜不成熟导致水分含量过高,也可能是不法企业为提高产品感官质量向蜂蜜中添加糖浆或者直接使用糖浆造假。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25g/100g。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5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指标问题
 
  5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指标问题,分别为滁州市琅琊区勇来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安徽豪尚好食品有限公司(合肥)生产的慕思吐司面包(蔓越莓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标称安徽三生食品有限公司(亳州)生产的饮用纯净水,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标称蚌埠市五河县荷露纯净水厂生产的金露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标称阜阳市太和县倪邱镇优乐纯净水厂生产的优乐矿物质水,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标称六安市宝龙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加热处理工艺的产品加热不彻底而导致。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亳州、蚌埠、阜阳、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不合格产品信息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承检机构 备注
GC21340000341731143 1 安徽三生食品有限公司 蒙城经济开发区秋水路 安徽三生食品有限公司 蒙城县经济开发区尉迟大道与秋水路交叉东300米路南 饮用纯净水 15升/桶 文字+字母+图案 2021-06-13 大肠菌群‖120CFU/mL,0CFU/mL,0CFU/mL,390CFU/mL,290CFU/mL‖n=5,c=0,m=0 饮料 第三十二期 2021.08.25 安徽/国抽 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GC21340000341830963 2 五河县荷露纯净水厂 五河县小圩镇供电所东侧 五河县荷露纯净水厂 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小圩镇供电所东侧 金露饮用纯净水 15.1L/桶 / 2021-06-24 铜绿假单胞菌‖15CFU/250mL/14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2438CFU/250mL‖n=5,c=0,m=0 饮料 第三十二期 2021.08.25 安徽/国抽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GC21340000341731906 3 太和县倪邱镇优乐纯净水厂 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倪邱镇花园村委会叶庄12号 太和县倪邱镇优乐纯净水厂 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倪邱镇花园村委会叶庄12号 优乐矿物质水 17L/桶 / 2021-07-13 1.大肠菌群‖0CFU/mL,0CFU/mL,0CFU/mL,30CFU/mL,10CFU/mL‖n=5,c=0,m=0                    2.铜绿假单胞菌‖2CFU/250mL,1CFU/250mL,8CFU/250mL,5CFU/250mL,0CFU/250mL‖n=5,c=0,m=0 饮料 第三十二期 2021.08.25 安徽/国抽 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GC21340000341831102 4 六安市宝龙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产业园区梧桐路710号 六安市宝龙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梧桐路710号 包装饮用水 15升/桶 晶水点 2021-07-14 铜绿假单胞菌‖100CFU/250mL/1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1CFU/250mL‖n=5,c=0,m=0 饮料 第三十二期 2021.08.25 安徽/国抽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糕点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承检机构 备注
GC21340000341830675 1 合肥顺心食品厂 合肥市新站区三十头社区 长丰县吴山镇世纪华联超市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吴山镇老合淮路 大麻饼 400g/盒 / 2021-03-14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35g/100g‖≤0.25g/100g 糕点 第三十二期 2021.08.25 安徽/国抽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GC21340000341830665 2 芜湖市真云清食品厂 安徽省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纬一次路36号10#厂房301室 含山县运漕镇又好又多超市 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运漕镇东大街菜市场正对面 绿豆糕 400克/盒 / 2021-03-16 酸价(以脂肪计)‖8.2mg/g‖≤5mg/g 糕点 第三十二期 2021.08.25 安徽/国抽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GC21340000342730104 3 安徽豪尚好食品有限公司 肥东经济开发区前委大道10号 滁州市琅琊区勇来食品商行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凤凰路37号 慕思吐司面包(蔓越莓味) 散装称重 黄池二子+图形商标 2021-05-06 菌落总数‖2.1×10⁴CFU/g、1.9×10⁴CFU/g、7.9×10³CFU/g、 1.5×10⁴CFU/g、1.2×10⁴CFU/g‖n=5 c=2 m=10⁴ M=10⁵ 糕点 第三十二期 2021.08.25 安徽/国抽 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蜂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承检机构 备注
GC21340000342230191 1 安徽省东林蜂业有限公司 宣城市孙埠镇经济开发区 马鞍山市花山区天使星综合超市 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彭山新村35栋36号商铺 洋槐蜂蜜 500g/瓶 东之林+图案 2020-08-18 果糖和葡萄糖‖23.8g/100g‖≥60g/100g 蜂产品 第三十二期 2021.08.25 安徽/国抽 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8-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