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河南这10批次食品不合格,有菠萝啤、葵花籽、糯米锅巴等

注意!河南这10批次食品不合格,有菠萝啤、葵花籽、糯米锅巴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6 10:5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8月2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34期通告,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调味品,饮料12大类食品910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食品10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8月2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34期通告,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薯类膨化食品调味品饮料12大类食品910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食品10批次。
 
  其中,8批次食品检出质量指标问题,分别为扶沟县联华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禹州市三山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菠萝啤(碳酸饮料),二氧化碳气容量不合格;中牟县幸子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新郑市龙湖蓝天炒货加工坊生产的1批次葵花籽,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固始县华联商业有限公司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河南仁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麻花(麻辣味)、1批次小麻花(原味)、1批次小麻花(香葱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鹤壁市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购物中心店销售的标称大连天力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寿司醋调味汁,总酸(以乙酸计)超标;洛阳市洛龙区百辉百货超市销售的来自洛阳九林商行的1批次五香瓜子(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上蔡县新易百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华裕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赤霞珠红葡萄露酒,酒精度、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合格。
 
  二氧化碳气容量是评价碳酸饮料质量的重要理化指标,其高低影响产品风味,充足的二氧化碳气容量能使碳酸饮料具有爽口感。碳酸饮料中的二氧化碳需要达到一定的含量,才能使碳酸饮料保持一定的酸度,还具有一定的杀菌和抑菌功能。二氧化碳气容量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自身的工艺技术条件不够,也可能是包装的气密性问题。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或者产品在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氧化,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总酸是食醋的品质指标,反映其特色的重要特征性指标之一。对酿造食醋来说,酸度越高说明发酵程度越高,食醋的酸味也就越浓,质量也就越好。总酸含量未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工艺控制不严或未按标准执行,产品与标签标注等级不匹配等造成。
 
  酒精度是酒类的一个理化指标。酒精度不达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没做好完善的出厂检验,又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也可能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故意标高酒精度,以提高销售价格。
 
  此外,还有2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分别为上蔡县新易百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漯河卡其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糯米锅巴(烧烤味),大肠菌群超标;郏县石乐乐火锅店销售的1批次牛肉冻(压板肉),铬(以Cr计)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洛阳、平顶山、鹤壁、许昌、漯河、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漯河卡其乐食品有限公司 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路68号 上蔡县新易百商贸有限公司 上蔡县百尺乡和谐路中段100米路西 糯米锅巴(烧烤味) 500g/包 卡其乐 2021-04-10 大肠菌群║<10CFU/g;390CFU/g;<10CFU/g;1300CFU/g,1900CFU/g║n=5,c=2,m=10,M=100CFU/g 薯类和膨化食品 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2 禹州市三山饮料有限公司 禹州市三峰山 扶沟县联华购物广场 扶沟县韭园镇湾赵村镇政府西邻 菠萝啤(碳酸饮料) 528ml/瓶 清禹 2021-05-27 二氧化碳气容量║1.1倍║≥1.5倍 饮料 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3 新郑市龙湖蓝天炒货加工坊 新郑市龙湖镇于寨村 中牟县幸子百货超市 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刘集镇绿博家苑社区E03号商铺 葵花籽 计量 / /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0g/100g║≤0.8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初检机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4 河南仁乐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固始县产业集聚区 固始县华联商业有限公司购物广场 固始县城关中山大街与红苏路交叉口 小麻花(麻辣味) 散装称重 / 2021-01-29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43g/100g║≤0.25g/100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 河南仁乐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固始县产业集聚区 固始县华联商业有限公司购物广场 固始县城关中山大街与红苏路交叉口 小麻花(原味) 散装称重 / 2021-01-22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73g/100g║≤0.25g/100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 河南仁乐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固始县产业集聚区 固始县华联商业有限公司购物广场 固始县城关中山大街与红苏路交叉口 小麻花(香葱味) 散装称重 / 2021-01-22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1g/100g║≤0.25g/100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7 大连天力调味食品有限公司 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沙岗子村北部工业区 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购物中心店 鹤壁市淇滨区兴鹤大街中段 寿司醋调味汁 200ml/瓶 天力+图案 2021-01-04 总酸(以乙酸计)║2.84g/100g║≤2.5g/100g 调味品 初检机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8 供货商:洛阳九林商行 供货商地址:洛阳市老城区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 洛阳市洛龙区百辉百货超市 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枣园村西310国道南侧8号 五香瓜子 计量称重 / /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4g/100g║≤0.8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9 / / 郏县石乐乐火锅店 郏县薛店镇三苏路口北50米路东 牛肉冻(压板肉) / / / 铬(以Cr计)║36.1mg/kg║≤1.0mg/kg 餐饮食品 平顶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0 华裕酒业有限公司 河南商水郝岗工业区 上蔡县新易百商贸有限公司 上蔡县百尺乡和谐路中段100米路西 赤霞珠红葡萄露酒 750ml/瓶  酒精度:4±1%vol 颍花+字母+图形 2019-10-06 酒精度║0.1%vol║3~5%vol;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993g/kg║≤0.65g/kg 酒类 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8-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