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女子感染沙门氏菌致多器官衰竭;周杰伦告状网红店二审获赔22...

今日导读:女子感染沙门氏菌致多器官衰竭;周杰伦告状网红店二审获赔22万;胖哥俩创始人致歉(2021年8月2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7 15: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8月27日热闻有:女子吃寿司感染沙门氏菌致多器官衰竭;网红餐厅荷风细雨违规操作致多人腹泻,被立案调查;胖哥俩创始人致歉;周杰伦告状网红店二审获赔22万;星巴克中国宣布新高层任命;宜昌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
  女子吃寿司感染沙门氏菌致多器官衰竭
 
  近日,广东一女子因食用大量寿司感染沙门氏菌并导致多脏器衰竭。沙门氏菌常见于肉类、鸡蛋、牛奶等生冷食物中,由于不分解蛋白质,沙门氏菌不会产生异味,因此平时不易察觉,但可通过高温消杀。
 
  网红餐厅荷风细雨违规操作致多人腹泻 被立案调查
 
  因违规送餐、食品加工操作不当,导致多人腹泻、就医,网红餐厅荷风细雨已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查封,并立案调查。8月13日晚,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多位消费者投诉举报,在公司里食用了荷风细雨新天地店外送的餐食后,多人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市场监管部门立即会同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卫生学调查,当场查封该餐厅,责令停止生产经营,并依法立案查处。同时,约谈肇事单位负责人。
 
  胖哥俩创始人致歉
 
  胖哥俩肉蟹煲北京两家门店因使用过期食材事件被曝光,已停业整顿。8月26日,胖哥俩肉蟹煲创始人张灵瀚向广大消费者致歉。他表示,将积极回应广大消费者的关切,加速阳光厨房改造,通过厨房内增加监控设备等方式,使厨房更加透明化、可视化。
 
  周杰伦告状网红店二审获赔22万
 
  近日,周杰伦状告厦门“网红店”侵犯肖像权一案宣判。原告周杰伦起诉称,被告餐饮公司系厦门市J大侠中华料理餐厅的实际经营者,在未取得原告合法授权的情况下,在其经营场所的装潢陈设、营销宣传以及产品包装上公开使用原告的肖像、姓名。对此,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要求被告网红餐厅停止侵权、赔偿22万元,并登报致歉。一审判决后,被告公司不服提起上诉。近日,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原判。
 
  星巴克中国宣布新高层任命
 
  近日,星巴克咖啡宣布系列人事任命。原星巴克中国CEO王静瑛(Belinda Wong)将继续担任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原星巴克中国COO蔡德粦 (Leo Tsoi)将升任星巴克全球执行副总裁兼星巴克中国CEO。刘文娟 (Molly Liu)将升任为星巴克中国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
 
  东阿阿胶起诉山寨商家获赔30万
 
  8月24日,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东阿咏年堂阿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濮阳市念生堂阿胶生物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原告东阿股份公司诉称,被告生产或销售和“东阿阿胶牌”阿胶特有包装装潢相似的阿胶片商品,已构成不正当竞争。法院判决被告山东东阿咏年堂阿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濮阳市念生堂阿胶生物有限公司、江苏雷允上诵芬堂医药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共同赔偿原告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含合理费用)30万元等。
 
  宜昌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
 
  23日,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致全市食品销售经营者和市民的告知书》,告知书中称,学校、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酒类销售网点。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另外,酒类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的标志。违者最高可罚50万元。
 
  2021年8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8月27日更新) 
 
  8月23日-8月2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带皮烤花生、芒果干、精米、方便食品、冰淇淋、天然奶酪、生鲜黄油豆等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日期:2021-08-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