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青海这4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有陇椒、豇豆、鸡蛋和牛肉面碗

注意!青海这4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有陇椒、豇豆、鸡蛋和牛肉面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29 14: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29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4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有陇椒、豇豆、鸡蛋和牛肉面碗。
  食品伙伴网讯 9月29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4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有陇椒、豇豆鸡蛋牛肉面碗。
 
  其中,祁连县快宜购生活超市销售的陇椒(购进日期为2021-07-06)检出噻虫胺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祁连县快宜购生活超市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为2021-07-06)检出啶虫脒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
 
  噻虫胺是一种新烟碱杀虫剂,主要用于玉米、油菜、马铃薯、水稻、果蔬等,防治蚜虫、飞虱、蝽蟓等刺吸式和咀嚼式口器害虫。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9)(注:该标准自2021年9月3日起,被GB2763-2021代替)中规定,噻虫胺在辣椒中的限量为0.05mg/kg。超限可能是菜农对使用农药的安全间隔期不了解,从而违规使用农药。
 
  啶虫脒是一种具有触杀、渗透和传导作用的吡啶类杀虫剂,啶虫脒不合格可能是由于违规使用如农药施药量过大或者使用频率过高,或者没有严格执行农药停药期急于上市造成。《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9)(注:该标准自2021年9月3日起,被GB2763-2021代替)中规定,豇豆中啶虫脒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4mg/kg。
 
  还有,黄南世纪华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购进日期为2021-07-06)检出甲硝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甲硝唑是硝基咪唑类抗原虫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中规定,甲硝唑为允许作治疗用,但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兽药。鸡蛋中检出甲硝唑的原因,可能是在养殖过程中为快速控制疫病,违规加大用药量或不遵守休药期规定,致使在上市销售产品中检出。
 
  另外,门源县浩门忘情牛肉面的牛肉面碗(消毒日期2021-7-14)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规定。
 
  大肠菌群作为指示性微生物,主要反映产品的卫生学状况及受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中规定,餐(饮)具的大肠菌群不得检出。餐具检出大肠菌群的可能原因:一是餐具清洗不彻底;二是消毒餐具用消毒液未达到规定浓度,或者餐具干热消毒时未达到规定温度,或者是消毒时间未达到规定要求;三是可能在搬运过程中,不干净的手触碰到碗筷形成污染。
 
  对抽检发现的4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下架召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检出4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情况通告(〔2021〕年第41号)不合格样品信息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信息
序号 抽样编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被抽样单位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生产日期/批号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检验机构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1 SC21632222800230756 / / 祁连县快宜购生活超市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人民路南侧团结路西侧 青海 陇椒 / 噻虫胺
║0.093mg/kg║≤0.05mg/kg
2021-07-06 食用农产品 〔2021〕年第41号 2021.09.28 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青海省本级监督抽检
2 SC21632222800230761 / / 祁连县快宜购生活超市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人民路南侧团结路西侧 青海 豇豆 / 啶虫脒      ║0.65mg/kg ║≤0.4mg/kg 2021-07-06 食用农产品 〔2021〕年第41号 2021.09.28 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青海省本级监督抽检
3 SC21632321800230790 / / 黄南世纪华联商贸有限公司 青海省同仁县德合隆中路 青海 鸡蛋 / 甲硝唑        ║280.8μg/kg ║不得使用 2021-07-06 食用农产品 〔2021〕年第41号 2021.09.28 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青海省本级监督抽检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信息
序号 抽样编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被抽样单位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生产日期/批号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检验机构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1 SC21632221800230845 / / 门源县浩门忘情牛肉面 门源回族自治县浩门镇荣浩佳苑1号楼5号商铺 青海 牛肉面碗 / 大肠菌群
║检出/50cm²║不得检出/50cm²
2021/7/14 餐饮食品 〔2021〕年第41号 2021.09.28 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青海省本级监督抽检
(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检出4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情况通告(〔2021〕年第41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9-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