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用蔬菜水冲奶致婴儿中毒”上热搜;网曝盒马茅台验真伪必须撕...

今日导读:“用蔬菜水冲奶致婴儿中毒”上热搜;网曝盒马茅台验真伪必须撕标签;飞鹤进入特医婴配食品赛道(2021年9月3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30 15: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30日热闻有:“用蔬菜水冲奶致婴儿中毒”上热搜;网曝山姆会员店菌菇汤料现白色虫子;央视曝光三无种子横行农村乱象;网曝盒马茅台验真伪必须撕标签;侵权青岛啤酒,“山寨”啤酒被罚款55万元;新莱特牛奶公司任命新CEO;飞鹤进入特医婴配食品赛道……
  “用蔬菜水冲奶致婴儿中毒”上热搜
 
  9月29日晚,“用蔬菜水冲奶致婴儿中毒”登上微博热搜。有媒体报道称,一个月内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收治了两名中毒的新生儿,原因是家属觉得奶粉会“上火”,用熬煮的蔬菜水为宝宝冲奶。而冲奶所用的蔬菜水煮一顿,喝一天,结果其中的硝酸盐类物质在微生物作用下还原成了亚硝酸盐,造成两名孩子在入院时皮肤发紫,高铁血红蛋白达到致死范围。
 
  网曝山姆会员店菌菇汤料现白色虫子
 
  近日,江苏常州一网友反映在山姆会员店购买的菌菇汤料里有白色虫子。网友称,包装显示生产日期为2021年5月,一大包分装四小包,其中一小包出现虫子。她向客服反映,客服称是正常的。29日,涉事商家表示,干货一般都有这种情况,洗掉就没有了,实在不能接受可以退货。网友表示,经向12315投诉,商家已退货赔偿300元。
 
  央视曝光三无种子横行农村乱象
 
  眼下正值秋收秋播的关键时节,有部分地区的群众举报,称一些企业正在当地兜售一种被叫做“白皮袋”的麦种。这些种子包装袋上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名称、无国家审批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种子种类、品种与标签标注的内容不符或者没有标签的种子,为假种子。按照当地农业部门的说法:无标签的“白皮袋”种子就是假种子,绝不能销往市场。正规的门店一般不敢销售,造假者往往通过走村串乡的隐蔽方式,来销售这种“白皮袋”种子。
 
  网曝盒马茅台验真伪必须撕标签
 
  9月28日,有网友发文质疑称,对盒马茅台验真时被要求撕标签,且外观无法复原,影响使用。对此盒马客服回复称,这是正在试行的溯源系统,使用了揭开会留下痕迹的特殊材质封口贴,希望想喝茅台的人能确认买到的是正品。
 
  侵权青岛啤酒,“山寨”啤酒被罚款55万元
 
  瓶身外包装、文字、图案等割要素组合侵权“500ml易拉罐青岛啤酒(经典)”的包装。日前,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投诉举报查处一起违反相关法规的“山寨”啤酒商业混淆案件,当事人被罚55万元。
 
  新莱特牛奶公司任命新CEO
 
  新莱特(Synlait Milk)近日宣布任命Grant Watson为公司新CEO,其将于明年1月份入职新莱特牛奶公司。
 
  飞鹤进入特医婴配食品赛道
 
  近日,飞鹤宣布,旗下首款特殊医学用途婴儿无乳糖配方食品“蓓舒消”正式上市。这意味着,在雀巢、雅培、达能、美赞臣、贝因美、圣元等外资及本土奶粉企业之后,飞鹤终于也加入了特医婴配食品这一婴儿食品细分领域的竞争。
 
  燕京啤酒联合哈根达斯推出燕京U8雪糕
 
  9月30日,燕京啤酒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燕京啤酒与哈根达斯联手推出的燕京U8造型雪糕来啦,有芒果味、抹茶味,并于10月5日起在北京地区63家燕京酒號精酿沉浸式体验店、虾小士X鱼小士(西单大悦城店)等授权餐饮店陆续开售。
 
  我国出口稻香村花生酥在澳被召回 
 
  2021年9月30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召回通告,VHT Perth Pty Ltd正在召回一款花生酥,因为产品含未申报过敏原(大豆)。据通告,受召回产品的原产国为中国,名称为Dao Xiang Cun Peanut Crisp cookie,重量为145g,保质期到2022年5月5日。产品已在西澳大利亚的亚洲杂货店出售。
日期:2021-09-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