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农业粮食体系转型是生物多样性...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农业粮食体系转型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所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0-14 09:04 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并表示,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增强适应能力、加强韧性和提高生产水平,可对解决贫困和饥饿问题发挥关键作用。
  2021年10月12日,罗马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今天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并表示,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增强适应能力、加强韧性和提高生产水平,可对解决贫困和饥饿问题发挥关键作用。
 
  总干事在《生物多样性公约》(《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大会)开幕讲话中指出:“为了实现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愿景,我们需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次大会主题是“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屈总干事在会上进一步指出:“举办缔约方大会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大会在中国昆明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将为今后十年全球应对生物多样性问题制定框架。
 
  屈总干事应邀与其他联合国高层官员共同出席了高级别小组讨论。在大会领导人峰会主旨讲话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建设国家公园和保护区的宏伟计划,并宣布中国将出资15 亿人民币(2.3 亿美元)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协助在今后十年内落实保护自然的全新框架,并呼吁各国携手,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资源筹措是与会代表关注的关键议题。《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表示:“光有承诺,甚至定下目标,都还远远不够。”
 
  屈总干事指出,“生态文明”的概念旨在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助于推动世界农业粮食体系转型。他同时提及,以农林兼作方法为例,恢复退化的生态系统有助于“实现多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加强粮食安全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
 
  屈总干事强调,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应成为开展行动的优先领域,粮农组织《 2022-2031 年战略框架》正是围绕这一核心,致力于应对粮食不安全、自然灾害和农村地区不平等问题等多项挑战。
 
  下一步工作
 
  大会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形成结论并取得成果。粮农组织随后将“做好准备,携手成员国及合作伙伴共同支持开展落实工作”,屈总干事说。
 
  屈总干事强调,粮农组织的目标是通过“技术、创新、数据,结合完善治理、人力资本和制度”这四个“加速因素”,帮助成员国“提升产量,减少消耗”。“我们希望为所有人建立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和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他补充道。
 
  2021 年 7 月,粮农组织和《公约》秘书处共同主办了“粮食和农业对《2020 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作用”全球对话,多位部长、科学家、家庭农民、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代表齐聚一堂,探讨和明确包括扶持性政策和市场在内的解决方案,在农业部门推广有利于生物多样性的做法。
日期:2021-10-14
 
 行业: 粮油
 标签: 生物多样性 粮食
 科普: 生物多样性 粮食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