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雀巢强化地区重心,成立北美及大中华大区

雀巢强化地区重心,成立北美及大中华大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0-19 14:44 来源:雀巢中国 原文:
核心提示:雀巢集团董事会批准了关于成立新大区的动议,此决定将从2022年1月1日起生效。新的架构将会强化公司以市场主导的管理模式并且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取得成功的能力。新架构同时再次彰显公司在包括北美,大中华区两个最大市场在内的全球所有地区,都要取得成功的决心。
  雀巢集团董事会批准了关于成立新大区的动议,此决定将从2022年1月1日起生效。新的架构将会强化公司以市场主导的管理模式并且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取得成功的能力。新架构同时再次彰显公司在包括北美,大中华区两个最大市场在内的全球所有地区,都要取得成功的决心。
 
  公司的新架构将会包括以下五个大区:
 
  北美大区,包括美国(集团最大市场),加拿大。该区年销售额达247亿瑞士法郎。
 
  拉丁美洲大区(LATAM)包括巴西和墨西哥,按照销售额计算,他们都属于集团领先市场。拉丁美洲地区还包括加勒比地区,该大区年销售额为92亿瑞士法郎。
 
  欧洲大区(EUR)将继续按照既有的以品类主导的运营模式发展。该模式已经在该区取得了广泛的市场份额增长。凭借177亿瑞士法郎的年销售额,欧洲大区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创新能力。
 
  亚洲、大洋洲和非洲(AOA)大区现在将包括中东和北非(MENA)地区。AOA区年销售额为175亿瑞士法郎。
 
  大中华大区(GC)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食品和饮料市场之一,为雀巢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潜力。该大区的年销售额为57亿瑞士法郎。
 
  上述销售数字不包括雀巢的全球管理业务浓遇咖啡(Nespresso)和雀巢健康科学,它们在2020年的年销售额为92亿瑞士法郎。雀巢将于2022年4月21日首次按照新区域架构报告销售额和增长数字。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先生表示:“通过新的大区架构,我们将显著加强对重点地区的重视,以推动在我们运营的所有区域都实现可持续性的盈利增长。此举将使我们更贴近消费者和客户,开启新的商机,并使我们能够在快速变化的消费环境中更加灵活。”
 
  作为新大区架构的结果,公司在此宣布针对执行董事会一系列变更。这些变更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具体内容如下:
 
  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首席执行官江奎思先生将于2021年12月31日从执行董事会退休。他将在过渡期内继续为新成立的AOA区提供咨询,并将在2022年1月31日正式离开公司。在雀巢38年的卓越职业生涯中,江先生在市场、业务和全球职能部门担任过重要领导职务,包括开发雀巢首个全球信息技术(IT)解决方案。
 
  现任雀巢美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teve Presley将加入集团执行董事会并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北美大区首席执行官。Steve于1997年加入雀巢,担任财务总监。随后,他在美国担任过各种财务和管理职务。在2018年成为雀巢美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之前,Steve曾担任首席财务官。在他的领导下,雀巢美国公司恢复了令人瞩目的增长。
 
  现任雀巢非常成功的食品调味品业务单元太太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大中华区食品业务负责人张西强先生将加入集团执行董事会担任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大区首席执行官。 2000年,张先生在惠氏中国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在那里他担任过各种财务部门相关的职务。当雀巢2012年收购惠氏后,张先生转入雀巢并于2015-2016年担任雀巢中国干货销售负责人。在雀巢集团多个地区服务,拥有多年卓越职业生涯的现任大中华区负责人罗士德先生决定离开公司,并将于2021年12月31日移交该地区的职责。
 
  现任中东北非市场负责人Remy Ejel先生将会加入执行董事会担任执行副总裁兼Zone AOA首席执行官。Remy于1998年加入雀巢,担任产品经理,并在中东和非洲担任过各种职务。Remy于2016年至2018年出任南非市场负责人,并于2018年至2020年担任中西非地区市场负责人。
 
  Laurent Freixe将作为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拉美大区Zone LATAM首席执行官领导新成立的拉美大区Zone LATAM。Marco Settembri将出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欧洲大区(Zone Europe)首席执行官领导欧洲地区。Laurent和Marco将在既有担任大区首席执行官和雀巢执行董事会成员的成功记录基础上,在这些重要地区发挥其鼓舞人心的领导力并确保核心业务发展的连贯性。
 
  雀巢董事长保罗·薄凯先生补充道:“我全力支持马克和团队将雀巢的区域架构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的举措。这是一项重要且及时的变化并将加强我们公司本地属性和集团战略的有效实施。
 
  我要向我亲爱的同事和朋友江奎思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对雀巢的杰出领导和奉献。我还要感谢Laurent和Marco在他们各自大区中的出色表现,以及他们在发展大区结构方面的远见和全力支持。同时,请和我一起欢迎我们新任命的执行董事会成员Steve、张西强和Remy。扩展后的领导团队拥有深厚的市场知识,可以很好保证公司未来发展。”
 
  原文链接:Nestlé sharpens geographic focus, creates Zones North America and Greater China
日期:2021-10-19
 
 品牌: 雀巢
 标签: 管理
 科普: 管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