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检出8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的食品情况通告...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检出8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的食品情况通告(〔2021〕年第54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05 08:33 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在近期组织开展的2021年青海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检出8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省市场监管局在近期组织开展的2021年青海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检出8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情况
 
  (一)海南州德吉民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菠菜(购进日期为2021-08-04),经省质检院检验,阿维菌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阿维菌素检出值为2.0mg/kg(标准规定≤0.05mg/kg)。
 
  (二)青海家美佳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江西省昌旺峰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野玫瑰蜂蜜(生产日期为2020-07-08),经省质检院检验,菌落总数不符合GB 14963-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规定,菌落总数检出值1300CFU/g(标准规定≤1000CFU/g)。
 
  (三)玉树市云端结古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的骨碟(消毒日期2021-08-18),经省质检院检验,大肠菌群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规定,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四)德令哈祥阖早餐店加工自制的油条,加工日期为2021-09-03,经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铝的残留量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60 mg/kg(标准规定≤100 mg/kg)。
 
  (五)德令哈早膳好早餐加工自制的油条,加工日期为2021-09-03,经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铝的残留量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为660 mg/kg(标准规定≤100 mg/kg)。
 
  (六)互助县华洋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青海吉友湟源醋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豆酱油(生产日期为2020-11-23,规格:300g/袋),经省质检院检验,菌落总数不符合GB 2717-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酱油》规定,氨基酸态氮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1000,55000,33000,48000,34000)CFU/mL,标准规定n=5,c=2,m=5000,M=50000CFU/mL;氨基酸态氮检出值为0.41g/100mL(标签标注为≥4.0g/100mL)。
 
  (七)玉树市云端结古餐饮娱乐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玉树市佳面滋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子皮(购进日期2021-08-18),经省质检院检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0661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
 
  (八)湟中县河湾醉香酿酒小作坊生产销售的醉香(青稞纯酿)(白酒),规格型号为散装,生产日期为2021-06-22,经甘肃中商食品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检验,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酒精度值为47.5 %vol(标准规定52.0~54.0 %vol)。
 
  对抽检发现的8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下架召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二、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时,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
 
  2021年11月3日
 
日期:2021-11-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