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三只松鼠蒸蛋糕疑有霉点?消费者索赔1000元;网红山寨大白兔奶...

今日导读:三只松鼠蒸蛋糕疑有霉点?消费者索赔1000元;网红山寨大白兔奶茶被判赔25万;韩国知名米肠被曝卫生问题(2021年11月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05 15: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5日热闻有:三只松鼠蒸蛋糕疑有霉点?消费者索赔1000元;网红山寨大白兔奶茶被判赔25万;韩国知名米肠被曝卫生问题;金健米业起诉两粮油公司;“恒大长白山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老乡鸡筹备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三只松鼠蒸蛋糕疑有霉点?消费者索赔1000元
 
  广西的叶女士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反映,她和爱人食用三只松鼠品牌的蒸蛋糕后出现腹部不适的症状。后来在查找原因时,叶女士发现自己购买的这盒蒸蛋糕上疑似有霉点。随后叶女士联系了天猫超市三只松鼠客服,工作人员称这些小黑点是糖分凝结而成,属于正常情况。不过叶女士认为这些小黑点并非客服所说凝结的糖分,而是很像一些霉点,于是要求三只松鼠应该按照食品安全法增加赔偿的要求,给予1000元的赔偿,但这一请求遭到了三只松鼠的拒绝。在进一步联系三只松鼠客服后,工作人员表示会核实相关情况,如果确实是蛋糕发霉,将会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并会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给予叶女士相应的赔偿。
 
  网红山寨大白兔奶茶被判赔25万
 
  近日,上海徐汇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侵害商标权案。两家食品公司因生产的“网红大白兔奶茶”“撞衫”了“大白兔”商标,连同销售商行一起被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推上了被告席。徐汇法院审理后查明,被控侵权商品“网红大白兔奶茶”上“大白兔”文字采用了与权利商标中作为主要识别要素“大白兔”同样的内容,二者具备共同的显著识别要素,法院据此认定“大白兔”文字与权利标识构成近似且足以致使相关公众在接触的过程中将其与权利商标发生混淆、误认。最终,徐汇法院一审判决两家食品公司立即停止对权利商标的侵害,赔偿光明乳业经济损失25万元、制止侵权支出的合理费用6千元;判决商行在3万元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韩国知名米肠被曝卫生问题
 
  11月2日,韩国媒体曝光在一家叫“进成食品”的米肠企业生产车间,从天花板流出的水直接落入米肠生产线,蒸锅周围爬着很多虫子,冷冻食材放在地上解冻等。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部在突击检查后,确认这家企业确实存在生产设备不卫生、未按规定在包装上标出食品成分等问题,违反《食品卫生法》等多项法规,要求企业停止销售并回收39种米肠产品。
 
  金健米业起诉两粮油公司
 
  11月3日,金健米业发布公告称,因认为湖南友益佳粮油有限公司销售、沅江市旭泰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旭泰-旭天红”大米使用的包装装潢与自己的“邦可泰”大米包装装潢基本相同,容易造成消费者的混淆和误认。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金健米业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提起立案申请,要求两家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侵权大米并赔偿296万余元。
 
  “恒大长白山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更名
 
  据工商资料显示,10月19日,恒大长白山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翠林矿泉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光明乳业收购小西牛进入公示期
 
  11月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发布公示,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公示期从11月4日至2021年11月13日。
 
  老乡鸡筹备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局网站显示,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元证券于2021年9月签订了上市辅导协议,计划筹备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2021年10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10月汇总)
 
  2021年10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产品涉及黑云耳、红枣、燕麦片、液态巧克力、白菜等。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疑含三聚氰胺和/或三聚氰胺类似物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

日期:2021-11-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