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12 09:38 来源:太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9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强化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广泛听取企业对市场监管领域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11月9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座谈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出席并讲话。迎泽区政府副区长李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王晋生,以及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德群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剖析个别食品案件为切入点,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迎泽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分别介绍了相关食品案件查处背景、流程、法律依据以及复议情况,详细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促规范、促提升的食品案件办理宗旨,并针对美特好连锁超市的特点,结合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就进一步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强化肉类产品质量管控、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储德群在听取市场监管部门的介绍后表示,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主动听取企业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特别是与市、区一线执法人员交流食品安全管理的心得后,感到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刻骨铭心。作为全市连锁超市的“领头羊”,必须承担起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李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政府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对企业的引导,规范企业发展,做到无事不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要求。美特好超市成立24年来,对太原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也成为了地方品牌的一张靓丽名片。对于美特好的发展,市场监管部门高度关注、极其重视的。她希望通过此次座谈,真正形成对食品安全认识的共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好美特好超市的示范引领作用。
 
  李颖强调,要树立法治思维,积极发挥法治引导、推动、规范作用,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合法经营、规范经营,逐步推动市场主体自律机制的形成。一方面,要正确处理好监管和服务之间的关系。市场监管部门要寓监管于服务中,在风险预判和隐患初期,主动监管,上门培训,查找风险,进行必要的纠正和整改,以避免问题的发生。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守护好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守护好我们的食品安全。一方面,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为食品经营者要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密切与监管部门协调对接,对照法律法规、操作规范和岗位职责,深入查找引发问题的原因,找准食品经营管理中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拿出整改措施,切实提升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能力,同心同向,共同发力,切实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日期:2021-11-12
 
 地区: 太原市 山西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服务 食品安全
 科普: 监督 管理 服务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