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三只松鼠零食被曝发霉;卫龙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蜜雪冰城申...

今日导读:三只松鼠零食被曝发霉;卫龙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蜜雪冰城申请蜜雪泳城商标(2021年11月1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15 15: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15日热闻有:三只松鼠零食被曝发霉;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卫龙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涪陵榨菜、旺旺部分产品涨价;高铁奶茶上线,26元一杯;三元拟收购首农畜牧46%股权;蜜雪冰城申请蜜雪泳城商标;日本和韩国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三只松鼠零食被曝发霉
 
  11月12日,有网友在微博发文,“薇娅直播间买的三只松鼠每日坚果变质发霉”。无独有偶,11月13日,又有网友发文称,天猫超市买的三只松鼠手撕面包“居然发霉”,照片显示深灰色块状霉斑清晰可见。对此,三只松鼠方面表示,关于产品客诉具体由客服部门沟通,原因暂时不明。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罐头、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9大类食品652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豆制品、蜂产品、水产制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9大类食品13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有机污染物污染、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与标签标示值不符、质量指标不达标等。
 
  卫龙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据港交所11月14日披露文件显示,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涪陵榨菜旺旺部分产品涨价
 
  11月14日下午,涪陵榨菜发布关于部分产品提价的公告。公司表示,基于主要原料、包材、辅材、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及公司优化升级产品带来的成本上升,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并审慎考虑后决定,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各品类上调幅度为 3%-19%不等,价格执行于2021年11月12日17:00开始实施。此外,旺旺的部分产品也涨价了。一份旺旺下发给经销商的终端调价通知函显示,随着市场原料,运输成本,以及人工成本等的上涨,旺旺决定于2021年12月1日起,对旗下包括旺仔牛奶、雪饼、仙贝等在内的数十个品相进行零售价格调整。
 
  高铁奶茶上线 26元一杯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微信公众号“中国铁路”消息,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每一杯高铁奶茶的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取名“那个女孩”。有网友表示,该奶茶售价为26元一杯。
 
  三元拟收购首农畜牧46%股权
 
  近日,三元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11.28亿元收购北京三元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星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的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首农畜牧”)41.7350%、4.6325%的股权,合计收购首农畜牧46.367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首农畜牧51%的股权,首农畜牧将成为三元股份的控股子公司。
 
  蜜雪冰城申请蜜雪泳城商标
 
  近日,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蜜雪泳城”“蜜雪水城”“幂雪冰城”等多个商标,国际分类涉及方便食品、啤酒饮料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商标申请中”
 
  日本和韩国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消息,近日,日本和韩国向OIE通报称,两国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021年11月11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向OIE通报称,日本发生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021年11月10日,韩国农业、食品与农村事务部向OIE通报称,韩国发生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日期:2021-11-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