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今年全球龙虾价格较去年普遍上涨

今年全球龙虾价格较去年普遍上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19 16:33 来源:易网聚鲜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随着全球抗疫进程的加快,虾产业的前景正在改善。餐饮业的销售额再次回升,综合供应和需求2021年四季度可能出现上涨。
   随着全球抗疫进程的加快,虾产业的前景正在改善。餐饮业的销售额再次回升,综合供应和需求2021年四季度可能出现上涨。
 
  缺少龙诱饵,美国螯龙虾供应趋紧
 
  缺少诱饵是缅因州龙虾面临的一个问题。鲱鱼是该地区螯龙虾捕捞业首选的饵料,但尽管鲱鱼渔场在6月份开放,但预计不会捕获足够的鲱鱼来满足螯龙虾饵料的需求。
 
  这个季节鲱鱼的配额已经大大减少了。1986年,从加拿大到弗吉尼亚的大西洋海岸的鲱鱼捕获量为500吨,但在2019年,捕获量下降到只有17.7吨,2021年的配额设定为只有4.8吨,远远不足以满足龙虾船队的需求。
 
  因此,龙虾渔民现在不得不寻找替代饵料,从而导致该地区的供应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澳洲龙虾转战其他市场,澳龙价格冰火两重天
 
  自去年11月澳大利亚龙虾告别中国市场后(中国市场占澳大利亚龙虾出口量的95%以上),澳大利亚龙虾供应商不得不寻找替代市场。
 
  不过,这项禁令对龙虾价格产生了奇怪的影响。由于澳大利亚龙虾不得不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销售,中国以外市场的供应增加了,导致世界龙虾价格下降了。
 
  但是在中国,由于禁令,龙虾的供应非常紧张,价格飞涨。从西澳大利亚到香港的岩龙虾出货量从2020年10月的几乎为零激增至2021年3月的300吨。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龙虾对中国台湾省的出口也出现强劲增长。其中一个原因是较低的价格,这推动了中国台湾省的需求。
 
  美国螯龙虾对中国出口增长,但加拿大螯龙虾仍占主导
 
  2020年初遭受打击的美国龙虾出口在2021年再次回升。2021年前四个月,美国龙虾出口总量和价值分别增长了59%和54%,达到3880吨,价值6920万美元。对中国的出口呈现出急剧增长:按数量计算增长了209%,按价值计算增长了66%,不过这表明价格严重下跌。
 
  在2020年底从美国进口龙虾大幅增加后,中国在2021年初对这一贸易有所降温。2020年11月和12月,中国进口了3 223吨新鲜/活美国龙虾,价值5120万美元。2021年前三个月,美国进口量降至仅1 867吨。2020年中国从美利坚合众国进口的龙虾总量为7 944吨,进口价值为1.288亿美元,大大高于2019年进口的2 853吨,价值5130万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前三个月全球进口龙虾(所有类型)增加了14.5%,达到30 492吨。中国的进口增长了38.6%,达到11 461吨,而美国的进口下降了3.3%。
 
  加拿大龙虾出口在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了21.3%,达到16 915吨。对中国的出货量增长了26.8%,达到6374吨,对韩国的出货量增长了75.8%,达到1 225吨。在此期间,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了4.4%。
 
  今年龙虾价格普遍上涨
 
  加拿大报告统计,今年北美螯龙虾的码头价格很高,五月捕捞季节开始时每磅8.00加元(6.60美元)。这高于2020年同期的每磅7.00加元(5.80美元)。
 
  爱尔兰龙虾行业对夏季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因为法国餐厅于2021年5月19日重新开放。数据显示2019年,法国进口了570.2吨爱尔兰龙虾,价值929万欧元(1110万美元)。2020年,法国从爱尔兰的进口降至546.2吨,价值797万欧元(950万美元),因此价格下降,数量下降。
 
  总体来看前景比去年更加乐观。随着多个龙虾主要消费市场消费的恢复,这一行业的销售正在复苏,价格也有所上涨。此外,之前由于餐馆关闭而养成的居家烹饪习惯短时间也不会停止,因此餐厅消费外加居家烹饪在龙虾价格适中的情况下会有很好的消费走势。
日期:2021-11-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