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呷哺呷哺上海一门店被罚5000元;小吃店卖肉夹馍带潼关俩字被告;...

今日导读:呷哺呷哺上海一门店被罚5000元;小吃店卖肉夹馍带潼关俩字被告;深圳市场监管局回应千元饮品事件(2021年11月2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24 15:2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24日热闻有:呷哺呷哺上海一门店被罚5000元;小吃店卖肉夹馍带潼关俩字被告;贝瑞咖啡虚假宣传遭罚30万元;深圳市场监管局回应千元饮品事件;上海联家超市销售过期食品被罚5万;双汇集团申请原生宇宙商标;恒顺醋业总经理辞职……
  呷哺呷哺上海一门店被罚5000元
 
  11月12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关于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第九十八分店涉嫌经营菌总数落超标自制饮料案。因抽检的“茉香奶绿”口味饮品菌落总数不合格,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第九十八分店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20元,罚款5000元。
 
  小吃店卖肉夹馍带潼关俩字被告
 
  继“逍遥镇胡辣汤”商标风波后,陕西潼关县“潼关肉夹馍”也陷入商标纠纷。11月21日,河南几十家小吃店的商户们称,他们卖的肉夹馍因带“潼关”俩字,被陕西“潼关肉夹馍协会”告了,要求他们赔偿3至5万元不等,想要使用“潼关肉夹馍”这个商标,需缴纳99800元。
 
  贝瑞咖啡虚假宣传遭罚30万元
 
  近日,贝瑞咖啡关联公司集享贝瑞(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因存在虚假宣传行为,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经查明,贝瑞咖啡的销售产品BELRAY挂耳咖啡组合(滤挂式)外包装盒上有“贝瑞首选咖啡的5S标准:严控养豆期,严控养豆14天”的内容。上述内容的行业内含义是咖啡豆烘焙后有14天醒豆期,豆子自然排放二氧化碳。实际上,根据上述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咖啡豆焙炒后暂存24小时后开始研磨粉碎,构成了虚假宣传的行为。
 
  深圳市场监管局回应千元饮品事件
 
  11月22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微博称:近日,有短视频平台反映深圳某饮品店售卖“千元饮品”相关情况,引发网络关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快速启动现场核查工作,相关情况将持续通报。
 
  上海联家超市销售过期食品被罚5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浦江店因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罚款5万元,处罚单位为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违法事实为,2021年5月,执法人员发现该店食品货架上摆放有17袋超过保质期的士力架食品。从食品过期的第一天至案发,当事人共销售了2袋,违法所得共计15.295元。
 
  双汇集团申请原生宇宙商标
 
  近日,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原生宇宙”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健身器材、食品,目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恒顺醋业总经理辞职
 
  11月23日,恒顺醋业发布人事变动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总经理李国权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国权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总经理及营销总监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中国内地首家沃尔玛即将停业
 
  12月7日,洪湖沃尔玛将停止营业。据悉,作为中国内地首家沃尔玛,洪湖沃尔玛诞生于1996年,至今已落地深圳25年。此次关闭,沃尔玛方面回应,因业主即将对物业进行整体升级改造。

      韩国白菜价格暴涨70%
 
  据YTN电视台报道,在传统市场里,白菜价格暴涨了70%,腌制100棵泡菜的花费由去年的90万韩元上涨到1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500元。这导致许多消费者直接放弃腌制泡菜,进而又引发了白菜销量下降,恶性循环让消费者和种植户都一筹莫展。

日期:2021-11-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