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代餐粉真能“躺瘦”吗?北京消协实测了8个品牌……

代餐粉真能“躺瘦”吗?北京消协实测了8个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1-11 16:17 来源:北京消协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面对市面上品牌、种类繁多的代餐粉产品,为了较全面地了解市场上销售的代餐粉的质量状况,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客观的消费信息,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地消费,北京市消协对代餐粉开展了比较试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更加注重身材管理,代餐粉、代餐奶昔这类产品市场销售量越来越大。
 
  面对市面上品牌、种类繁多的代餐粉产品,为了较全面地了解市场上销售的代餐粉的质量状况,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客观的消费信息,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地消费,北京市消协对代餐粉开展了比较试验。
 
  【 代餐粉减肥 】
 
  顾名思义,就是用来代替正餐的减肥方法,因为商家声称代餐粉自身均衡的营养,明显的饱腹感,吃了以后不会饿,并且可以保证基础的营养需求,完全可以不再吃饭。在实际的使用中,可以根据自己想要的减肥速度,选择代一餐或是二餐。
 
  测试样品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天猫电商平台购买。
 
  样品种类:Smeal NOTO、Keep、桂格、绿瘦、芊动、活力达、诺特兰德和汤臣倍健8个品牌,产品属于固体饮料,均为电商平台上销量靠前的产品,样品涵盖范围较广,具有较好的代表性。
  试验标准及项目
 
  本次试验委托中检科(北京)测试技术有限公司依据相关标准进行了测试。试验结果仅对购买的样品负责。
 
  【 比较试验检测项目营养指标有 】
 
  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钠、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卫生指标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
 
  测试结果

  01 产品标签标识
 
  产品标识是向消费者传达商品的基本信息、产品性能等相关属性,以及如果安全正确地使用产品,是商品的名片和质量承诺,也是消费者理性选购商品的主要依据和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凭证。
 
  本次比较试验中,共有4款样品的产品标识不符合GB 7718-2011或GB 13432-2013的要求。
  02 核心营养素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是营养标签中的核心营养素,人体通过代谢将食品中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素转换成能量,从而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
 
  本次比较试验中,活力达蛋白代餐奶昔固体饮料(巧克力味)钠的标签值为300㎎/100g,实测值801mg/100g;
 
  诺特兰德强化维矿代餐奶昔固体饮料(红豆牛奶口味)钠的标签值为314mg/100g,实测值460mg/100g,
 
  其他样品核心营养素均符合标准要求。

  03 维生素类
 
  维生素是人体几乎不能合成的、需要从食物中获得的、调节机体生理功能所必需的营养素。
 
  本次比较试验中,有2款样品的维生素指标标签值与实测值不符合标准要求。
 
  他们是绿瘦红豆薏米蛋白固体饮料维生素A标签值为217μgRE/50g,实测值为407μgRE/50g;
 
  Keep高纤蛋白奶昔(伯爵奶茶味)维生素B6标签值为1.08mg/100g、实测值为0.367mg/100g,维生素C标签值为121.7mg/100g、实测值为57.0mg/100g,烟酸标签值为19.28mg/100g、实测值为7.084mg/100g,叶酸标签值为218μgDFE/100g、实测值为140μgDFE/100g。
 
  其他样品维生素指标均符合相关要求。
 
  04 矿物质
 
  磷、镁、钙、铁、锌是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微量矿物质营养素。
 
  本次比较试验中,仅对标签中有标识值的产品及其对应矿物质元素进行检测,经检测样品矿物质元素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05 卫生指标
 
  本次比较试验中,代餐粉固体饮料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和铅。经检测,样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消费提示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的卫生指标检测全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未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营养素指标体现了产品营养成分的含量。固体饮料标准未规定营养素限量,比较试验中的8款固体饮料样品营养素含量差异性较大。消费者在选购中可以参考产品标签和营养成分表,根据需求选购适合自己的产品。
 
  代餐粉产品含有一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满足了有减肥需求的消费者部分营养需求,同时建议消费者更需要均衡膳食,采取包括运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手段控制体重。
 
      该类产品不适用于长期使用。对于特殊人群如孕妇、哺乳期妇女、婴幼儿、儿童及青少年、老年人、病人等,不推荐使用该类产品,如果需要请咨询专业营养师或者医生。 
日期:2022-01-11
 
 地区: 北京 中国
 标签: 北京 消费者
 科普: 北京 消费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