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叮咚买菜回应裁员传闻;青花椒案二审宣判;钱大妈被罚款50万...

今日导读:叮咚买菜回应裁员传闻;青花椒案二审宣判;钱大妈被罚款50万元(2022.1.1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1-13 15: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1月13日热点:青花椒案二审改判餐饮店胜诉;虚假宣传、价格违法,钱大妈被罚款50万元;叮咚买菜被曝大裁员,公司回应:属不实信息;海天味业成立酿造食品公司;东阿阿胶董事长韩跃伟辞任,原总裁高登锋接棒;每日优鲜收购无人便利服务商“在楼下”;澳大利亚肯德基现“鸡肉荒”;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小麦苗粉不合格。
  花椒案二审改判餐饮店胜诉
 
  1月13日,备受关注的“青花椒”案二审宣判,曾在一审中败诉的成都“温江五阿婆青花椒鱼火锅店”在二审中胜诉。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上诉人温江五阿婆青花椒鱼火锅店与被上诉人上海万翠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作出二审判决:撤销一审判决,驳回上海万翠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并承担一审、二审案件受理费。法院审理认为温江五阿婆青花椒鱼火锅店对“青花椒”字样的使用系正当使用,其使用行为不构成侵权,不应承担侵权责任。将特色菜品名称标注在店招上是餐饮行业的惯常做法,特别是在川渝地区以川菜为特色的众多餐馆经营中,无论是店招还是菜单上使用“青花椒”字样,相关公众都习惯将其含义理解为含有青花椒调味料的特色菜品。
 
  虚假宣传价格违法,钱大妈被罚款50万元

  1月1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佛山举办第二期广东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大讲堂活动。在活动现场,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广州市钱大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虚假宣传、价格违法案等12个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指导性案例。据悉,钱大妈存在对上架商品标注无依据的划线价格的行为;在促销活动中未标明折价促销期限,未注明折价基准的行为;通过后台设置虚拟销量的方式欺骗误导消费者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依据相关规定,执法机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50万元。

  叮咚买菜被曝大裁员,公司回应:属不实信息
 
  据新浪科技报道,一位认证为叮咚买菜员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叮咚买菜已经开启大裁员,采购裁员50%,算法30%,运营30%,招聘10%-20%,员工数量较巅峰时期少了上万人。针对裁员一事,叮咚买菜回应称,社交媒体上的信息不实。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均是正常运转状态,个别变动属小范围公司正常组织资源调整。
 
  海天味业成立酿造食品公司
 
  1月13日,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新增投资企业为海天酿造食品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00%。海天酿造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10日,法定代表人为桂军强,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生物化工产品技术研发;专业设计服务等。该公司由海天味业100%控股。
 
  东阿阿胶董事长韩跃伟辞任,原总裁高登锋接棒
 
  1月10日,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内容变动原因,韩跃伟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原总裁高登锋接任董事长一职,任程杰接任总裁。
 
  每日优鲜收购无人便利服务商“在楼下”
 
  近日,每日优鲜确认全资收购北京在楼下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已完成收购手续。收购完成后,每日优鲜便利购布局全国九座城市,拥有超过1万个优质点位。据悉,在楼下的销售形式以成组的无人售货机为主,销售包括乳制品、面包鲜食、卤味熟食、饮料、零食在内的多种商品。
 
  澳大利亚肯德基现“鸡肉荒”
 
  据外媒报道,继日本的麦当劳出现“炸薯条”危机后,澳大利亚的肯德基也因疫情及供应链混乱而面临新鲜鸡肉短缺的问题,不得不将一些产品从菜单中下架。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小麦苗粉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月1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小麦苗粉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残留的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日期:2022-01-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