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淄博开展整治食品广告宣传“净网”行动

淄博开展整治食品广告宣传“净网”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1-21 09:15 来源:淄博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省局视频会议结束后,淄博市场监管局和各区县局第一时间组织监管人员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迅速传达全省整治食品网络虚假宣传暨违法广告净网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向食品生产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和整治要求,确保每个企业都能迅速行动起来,对标自查,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01

  迅速召开动员大会

  确保“净网”行动部署到位
 
  省局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局和各区县局第一时间组织监管人员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迅速传达全省整治食品网络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净网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向食品生产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和整治要求,确保每个企业都能迅速行动起来,对标自查,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02

  及时召开协调会

  建立联动联络机制
 
  为加强配合协作,市局召开有关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建立了共建共享的信息联络协调机制,确保形成合力。
 
  03

  明确监管任务

  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根据“净网”行动工作要求,各区县局统筹安排监管人员,明确分工,确定每个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责任人,开展一对一检查,做到不遗漏一个企业、一个产品、一个广告和一个宣传信息,真正做到“净网”行动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04

  分级负责

  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市局成立由食品生产科、食品抽检特食科、广告科、网监科、反不正当竞争科等相关科室为主要成员的工作小组,对每个区县销售额居前三位的食品企业进行监督抽查;各区县局对辖区内所有相关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目前监督检查工作已迅速展开。
 
  此次整治食品网络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净网”行动的重点整治对象是名称中含有“生物”“医药”“科技”“营养”等字样的食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整治行为主要是网络虚假宣传行为和网络广告违法行为。
 
  整治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2022年2月16日前企业完成自查整改;
 
  3月25日监管部门完成全覆盖排查全部整治工作将于3月底前完成。
 
  整治重点内容为
 
  在产品标签、说明书方面,是否含有明示或暗示具有预防、治疗疾病作用等内容;是否在标签醒目位置标注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是否存在利用名称字号大小或色差误导消费者等内容。
 
  在产品广告方面,是否涉及疾病治疗功能;是否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是否含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含有声称或者暗示广告商品为保障健康所必需等内容;是否在网络上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保健食品广告;是否在网络上发布声称全部或者部分替代母乳的婴儿乳制品、饮料和其他食品广告等。
 
  在虚假宣传行为方面,是否存在对产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作虚假、夸大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对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检查中发现有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将集中向社会公布公开曝光。
 
  对自查不实,漏报瞒报、整改不到位的食品生产企业,要将有关情况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同步曝光。
日期:2022-01-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