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枣庄市举办全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

枣庄市举办全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8 13:28 来源: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60号令),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企业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制定科学合理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不断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推动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见成效。11月2日至3日,枣庄市局在市局机关12楼会议室举办全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衍耀主持培训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60号令),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企业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制定科学合理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不断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推动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见成效。11月2日至3日,枣庄市局在市局机关12楼会议室举办全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衍耀主持培训并讲话。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两个责任”工作专班成员和全市A、B级生产经营主体及部分高风险生产经营主体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共计31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成员、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副处长窦培培、食品流通监管处二级主任科员冯淑臻、餐饮服务食品监管处一级主任科员吴晓庆,分别就生产、流通、餐饮环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制度规定、责任要求、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精彩的讲解受到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参训企业对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全面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传授了方法。
 
  张衍耀对培训情况进行总结,要求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配备与企业规模、食品类别、风险等级、管理水平、安全状况等相适应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的岗位职责,并结合企业实际,落实自查要求,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张衍耀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监管业务服务水平,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掌握工作要求。要强化宣传培训,全面宣传指导,采取上门宣传、集中指导等多种方式,深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宣传,面对面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好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督促企业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枣庄市将对实施《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开展监督检查,以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情况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持续引导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自觉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
日期:2023-11-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