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CADA十点播报:2021年全国酿酒产业产销利均保持增长;《白酒生产许可审...

CADA十点播报:2021年全国酿酒产业产销利均保持增长;《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修订新进展;五粮液拟27.5亿进行扩能改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1-29 14:27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CADA十点播报:2021年全国酿酒产业产销利均保持增长;《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修订新进展;五粮液拟27.5亿进行扩能改造。
  01

  2021年全国酿酒产业产销利均保持增长
 
  2021年1-12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酿酒总产量5406.85万千升,同比增长3.95%;销售收入8686.73亿元,同比增长14.35%;利润总额1949.33亿元,同比增长30.86%。
 
  02

  《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修订新进展
 
  1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于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1月15日,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252条,主要集中在定义内容、生产场所、过程控制、以及管理制度等方面。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将充分研究、论证,采纳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修改完善工作。
 
  03

  茅台转让华润雪花(遵义)股权
 
  1月26日,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云显示,茅台集团将持有的华润雪花啤酒(遵义)有限公司4.27%股权进行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1917.86万元,信息公开日期为2022年1月25日至2月24日。此次转让完成后,茅台集团将不再持有上述公司股权。
 
  04

  五粮液拟27.5亿进行扩能改造
 
  1月28日晚间,五粮液发布公告表示,根据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公司将新增原酒产能,为满足产能增长需求,公司对制曲车间进行扩能改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制曲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分两期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7.5亿元。
 
  05

  泸州老窖集团董事、监事变更
 
  1月27日,泸州老窖集团发布关于董事、监事变更的公告显示,本次变更后,董事会成员分别为张良(董事长)、总裁(空缺)、专职党委副书记(空缺)、呙永大(专职外部董事)、贾纯国(专职外部董事)龚正英(专职外部董事)、王万里(兼职外部董事)、黄永庆(兼职外部董事)、孙海燕(职工董事)。监事会成员分别为杨震球(监事会主席)、唐时军(专职外部监事)、文霞(专职外部监事)、陈文(职工监事)、周伟(职工监事)。

  06

  古井贡酒45亿元购买理财产品
 
  1月27日,古井贡酒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同意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进展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此次投资受托方为上市商业银行,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07

  水井坊邛崃基地拟2023年投产
 
  1月27日,水井坊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于2018年启动邛崃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预计2023年投产。邛崃基地属于公司生产和储酒基地,项目完成后将形成每年2万千升的原酒生产能力,新增就业500人以上。
 
  08

  西凤召开年度汇报暨工作部署会
 
  1月27日,西凤集团公司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汇报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会上,西凤集团公司副总裁杨会军通报了集团公司2021年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及2022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安排情况。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完成、经营情况,并就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
 
  09

  娃哈哈再推白酒,零售每瓶1388元
 
  近期饮品巨头娃哈哈宣布推出自家酱香白酒——宗帅家酱酒,建议零售价每瓶1388元。据了解,娃哈哈并非首次跨界做白酒,9年前曾高调官宣进军白酒行业。但此番再度入局甚为低调,基本未做任何宣传。

  10

  14家企业组团考察仁怀白酒产业
 
  1月26日,贵州省政府驻京办组织14家省内外优强企业前往仁怀考察并召开招商考察座谈会。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心一表示,希望此次考察企业围绕仁怀白酒首位产业,紧盯白酒上下游产业链,聚焦仁怀各行业领域,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为仁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1

  贵州贵酒年产能将超6800吨
 
  1月27日获悉,贵州贵酒集团酱香白酒生产二期项目已于2021年11月初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4.2亿元,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4536平方米,全面投产后年产能有望超过6800吨。
 
  12

  水井坊累计耗资1.69亿元回购0.3%股份
 
  1月28日,水井坊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据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月28日,水井坊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148.11万股,已回购股份占水井坊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3%,已支付的总金额约为1.69亿元(不含交易手续费)。
 
  13

  *ST中葡2021扭亏为盈
 
  1月27日晚间,*ST中葡发布公告业绩预报称,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2200万元,营收2.1亿元-2.2亿元,整体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14

  华润啤酒“强推”评级被维持
 
  报告显示,华创证券将维持华润啤酒 “强推”评级,考虑到2021下半年疫情雨水影响,调整2021-23年还原后盈利预测至38/55/71.4亿元(原40.8/60.2/70.2亿元),P/E为41/28/22倍,对应维持目标市值3000亿港元。
 
  15

  乌苏啤酒官宣吴京为代言人
 
  1月28日, 乌苏啤酒正式宣布吴京为全新品牌代言人,硬核的啤酒对味硬核的人,以热血诠释乌苏精神,燃动虎年新春。
 
  16

  加拿大大麦播种面积减少,产量增加
 
  据加拿大农业暨农业食品部(AAFC)报告显示,2022-2023年度,加拿大大麦播种面积或将达到815万英亩,同比减少2%,但是产量将同比增长35%,达到1059万吨。其中出口量将达到335万吨,高于2021-2022年度的255万吨。

  17

  嘉定区检察院公诉一起生产销售假冒葡萄酒案件
 
近日,嘉定区检察院依法公诉了一起生产、销售假冒法国波尔多“BORDEAUX”地理标识集体商标的葡萄酒案件,货值金额约140万元。嘉定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赵某、王某、姜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应当以假冒注册商标罪追究刑事责任。 
日期:2022-01-29
 
 行业: 酒业
 品牌: 五粮液
 标签: 酿酒 五粮液 生产许可 白酒
 科普: 酿酒 五粮液 生产许可 白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