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食品安全有待加强;伊...

今日导读: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食品安全有待加强;伊利收购澳优股份完成交割;中国成韩国方便面最大出口市场(2021年1月2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1-29 14: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1月29日热点: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食品安全有待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评审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猪肉价格一年跌去一半;《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伊利收购澳优股份完成交割;和府捞面拟赴境外上市;茅台转让华润雪花(遵义)股权;中国成韩国方便面最大出口市场。
  1.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食品安全有待加强
 
  1月2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盘点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投诉情况,在传统消费领域突出问题中,食品安全有待加强。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一是经营者以次充好,掺杂掺假,甚至售卖过期、霉变食品、“三无”食品等;二是夸大宣传,比如宣称低卡食品,实际远超标准要求等;三是夸大保健食品功能,比如宣传预防或者治疗疾病;四是食品质量不合格,造成腹泻、中毒等人身伤害;五是一些社区团购出售低价食品,无检疫证明,进货渠道不明,存在安全风险。
 
  2.《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评审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为了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许可改革,依据新修订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评审准则》(征求意见稿)送审稿正文按照法律条文的书写格式制定,共分为四章二十一条(含五个附件)。第一章,总则。主要规定了制定评审准则的目的、适用范围、相关定义、评审原则等。第二章,评审内容与要求。主要规定了评审内容、机构主体、人员、场所环境、设备设施、管理体系评审要求以及特殊评审要求。第三章,评审方式与程序。主要规定了技术评审方式、现场评审、书面评审、远程评审的使用情形与要求、告知承诺现场核查程序和要求。第四章,附则。主要规定了评审行为要求和施行时间。
 
  3.猪肉价格一年跌去一半
 
  据央视财经报道,春节临近,正是家家户户准备年货之际,也是传统的猪肉消费旺季。有猪肉零售商告诉记者,临近春节猪肉价格还在下行,去年瘦肉卖到26元/斤,今年只有14元/斤。业内人士介绍,生猪价格呈现周期性波动,最近20年,我国生猪价格已经历了5轮周期性涨跌。有十多年养猪经验的王太峰告诉记者,自己养猪场的猪圈已经清空,包括仔猪、母猪和育肥猪都清空了。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统计数据,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在2021年6月份达到年内峰值4564万头后在12月份下降到4329万头。业内人士指出,去年六月份以来能繁母猪存栏量的下降是一个积极的风向标,表明养殖户正在去产能,今年的供需关系将得到改善。
 
  4.《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
 
  1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于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1月15日,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252条,主要集中在定义内容、生产场所、过程控制、以及管理制度等方面。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将充分研究、论证,采纳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修改完善工作。
 
  5.伊利收购澳优股份完成交割
 
  伊利公告称,旗下境外子公司投资及收购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于2022 年 1 月 28 日完成相应股权交割事宜。交割完成后,金港控股(注:伊利子公司)合计持有 620,824,763 股的澳优乳业股份,占澳优乳业已发行股本的 34.33%。

  6.和府捞面拟赴境外上市
 
  绝味食品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网聚的参股公司江苏和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拟实施境外上市计划,拓展更多融资渠道推动其业务的发展。
 
  7.茅台转让华润雪花(遵义)股权
 
  1月26日,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云显示,茅台集团将持有的华润雪花啤酒(遵义)有限公司4.27%股权进行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1917.86万元,信息公开日期为2022年1月25日至2月24日。此次转让完成后,茅台集团将不再持有上述公司股权。
 
  8.中国成韩国方便面最大出口市场
 
      韩国海关数据显示,韩国2021年前11个月出口方便面6.079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21年韩国方便面对中国大陆出口额最高,达到1.3342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近22%,对美国和日本的出口额依次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进口韩国方便面的总额仅为1515万美元,对比2021年前11个月的数据,7年间增长至当年总额的近9倍。中国已成为韩国方便面最大出口市场。 
日期:2022-01-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