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年度盘点(9)2021年加拿大十大食品政策

年度盘点(9)2021年加拿大十大食品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05 09:5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2021年,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大量关于食品的政策法规。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十大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食品伙伴网  2021年,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大量关于食品的政策法规。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十大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一、加拿大批准一种果胶酶用于非标准化水果和蔬菜产品中
 
  2021年1月5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0157号文件,拟修订允许使用的食品酶清单,批准来自黑曲霉的果胶酶(Pectinase)用于非标准化水果和蔬菜产品中。据了解,此次修订自2021年1月5日起生效。
 
  二、加拿大拟修订乳及乳制品进口动物卫生要求
 
  2021年2月4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发布G/SPS/N/CAN/1367号通报,修订乳及乳制品(包括含乳食品及饮料)进口动物卫生要求。主要修订内容包括:1.取消原以食品中乳含量是否达到50%(以干基计)作为其是否应视为进口乳并满足相应动物卫生要求的依据。新的进口规定中预包装且可常温贮存的乳及乳制品无需满足原进口乳的相应动物卫生要求,即对其进口国家或地区无限制,且无需提供兽医卫生证书,而非预包装或非常温贮存的乳及含乳制品则必须来袭兽医卫生体系经CFIA认可的国家,且须提供符合CFIA要求的兽医卫生证书;2.对于非预包装或非常温贮存的乳及乳制品,如来自非经CFIA认可的无口蹄疫的国家或地区,将其原通过降低pH进行病毒灭活的处理方式由“将pH值降到5以下,至少2小时”更改为“pH值降到6以下,至少1小时”。该通报自2021年4月1日起生效。
 
  三、加拿大批准在葡萄酒中使用聚天冬氨酸钾
 
  2021年2月22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0162号文件,修订允许使用的添加剂清单,批准在葡萄酒中使用聚天冬氨酸钾(Potassium Polyaspartate)。此次修订自2021年2月22日起生效。
 
  四、加拿大批准在非标准食品中使用盐酸
 
  2021年3月12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0163号文件,修订允许使用的PH调节剂、酸反应调节剂和水校正剂列表,批准在非标准食品中使用盐酸(Hydrochloric Acid)。此次修订自2021年3月12日起生效。
 
  五、加拿大拟制定婴幼儿大米制品中无机砷的最高含量
 
  2021年4月9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P / ADP C-2021-1号文件,拟制定婴幼儿大米制品中无机砷的最高含量。据了解,加拿大卫生部制定的婴幼儿大米制品中无机砷的最高含量为0.1 ppm。本次意见征求日期截止至2021年6月22日。
 
  六、加拿大拟修订果汁和果肉饮料中总砷的最高含量
 
  2021年4月9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P / ADP C-2021-2号文件,拟修订果汁和果肉饮料中总砷的最高含量。据了解,加拿大卫生部修订的果汁(葡萄汁除外)和果肉饮料(葡萄花蜜除外)中总砷的最高含量为0.01 ppm,修订的葡萄汁和葡萄花蜜中总砷的最高含量为0.03 ppm。本次意见征求日期截止至2021年6月22日。
 
  七、加拿大批准在盐渍海蜇中使用硫酸铝钾
 
  2021年5月20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0167号文件,修订允许使用的固化剂清单,批准将硫酸铝钾(Potassium Aluminum Sulphate)用于盐渍海蜇中。据了解,硫酸铝钾已经被允许在非标准化食品、酱菜、调味品以及海胆籽中用作固化剂。此次修订自2021年5月20日起生效。
 
  八、加拿大批准一种甜菊糖苷用于多种食品中
 
  2021年7月22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0169号文件,修订允许使用的甜味剂列表,批准在多种食品中使用来自解脂耶氏酵母VRM的甜菊糖苷(Steviol Glycosides)。此次修订自2021年7月22日起生效。
 
  九、加拿大修订进口新鲜辣椒和西红柿的一般进口要求
 
  2021年8月5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发布G/SPS/N/CAN/927/Rev.1通报,修订进口新鲜辣椒和西红柿的一般进口要求。主要修订内容如下:1.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正在修订指令D-10-01《从世界各地进口新鲜辣椒和西红柿的一般进口要求》。该指令的第三次修订旨在提供要求的清晰度,并提高其与国际标准的一致性。2. D-10-01第三版中包含的变更如下:对源自受感染国家的受管制产品的附加声明进行了修订;批准向加拿大出口管制品物品的国家名单已经更新;与D-10-01第三版相关的CFIA自动进口参考系统的变更将在本指令发布之日起实施。CFIA将提供30天的过渡期,在此期间,加拿大收到的植物检疫证书将接受当前和修订的附加声明;关于采用和发布指令D-10-01的时间安排等其他细节将作为该违建的附录内容。
 
  十、加拿大批准三种来源的麦芽糖α-淀粉酶用于某些食品中
 
  2021年10月25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0175号文件,拟修订允许使用的食品酶清单,批准来自地衣芽孢杆菌HyGe750n6、枯草芽孢杆菌RF13018和酿酒酵母M17906的麦芽糖α-淀粉酶(Maltogenic alpha-amylase)用于面包、面粉、全麦面粉和非标准化烘焙产品中。据了解,来自其他来源的麦芽糖α-淀粉酶已经被允许用于这些食品。以上三种来源的麦芽糖α-淀粉酶在加拿大不被允许作为任何食品酶的来源。此次修订自2021年10月25日起生效。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2-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