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年度盘点(10)2021年澳新十大食品政策

年度盘点(10)2021年澳新十大食品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05 09:5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2021年,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了大量关于食品的政策法规。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十大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食品伙伴网  2021年,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了大量关于食品的政策法规。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十大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1、澳新拟批准一种甜菊糖苷混合物作为强力甜味剂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1年2月9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50-21号通知,其中A1222号申请,拟批准使用一种来自解脂耶氏酵母的甜菊糖苷混合物(steviol glycoside)作为强力甜味剂。
 
  2、澳新批准单双甘油脂肪酸酯作为水果和蔬菜的上光剂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1年2月9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50-21号通知,其中批准A1191号申请,单双甘油脂肪酸酯(mono- and diglycerides of fatty acids)(INS 471)作为上光剂可用于水果和蔬菜表面,以延长收获后的货架期。
 
  3、 澳新批准耐除草剂和抗虫玉米品系DP23211用于食品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1年2月9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50-21号通知,其中批准A1202号申请,批准耐除草剂和抗虫玉米品系DP23211用于食品。
 
  4、澳新拟批准ATP作为营养物质用于运动食品中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1年5月12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55-21号通知,其中A1205号申请,申请将三磷酸腺苷二钠 (Disodium Adenosine 5' Triphosphate)作为营养物质用于配方补充运动食品中。
 
  5、澳新拟批准发酵乳杆菌CECT5716 Lc40作为新型食品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1年7月22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63-21号通知,其中A1234号申请,申请批准在婴儿配方产品和发酵乳制品(酸奶)中添加发酵乳杆菌CECT5716 Lc40。
 
  6、澳新拟将极低热量膳食食品纳入特殊医学用途食品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1年7月27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64-21号通知,其中A1230号申请,拟将极低热量膳食食品纳入特殊医学用途食品。
 
  7、澳新拟批准低THC大麻叶、种子芽和根作为食品及食品配料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1年10月15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74-21号通知,其中A1236号申请,拟允许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销售作为食品及食品配料的低THC(四氢大麻酚 )大麻叶、种子芽和根。
 
  8、澳新批准在婴儿配方食品及其他产品中使用2'-岩藻糖基乳糖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1年11月8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77-21号通知,其中批准A1190号申请,在婴儿配方食品、后续配方和幼儿配方补充食品中使用2'-岩藻糖基乳糖(2'-fucosyllactose, 2'-FL)。据了解,这种2'-岩藻糖基乳糖是转基因大肠杆菌菌株通过微生物发酵产生的。
 
  9、澳新拟批准油菜籽品系LBFLFK为转基因食品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1年11月8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77-21号通知,其中A1239号申请,申请批准油菜籽品系(canola line)LBFLFK为转基因食品。
 
  10、澳新拟扩大α-葡萄糖苷酶的使用范围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1年12月10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83-21号通知,其中A1245号申请,拟扩大α-葡萄糖苷酶(Alpha-glucosidase enzyme)的使用范围。据通知,该α-葡萄糖苷酶是由转基因里氏木霉生产的,此次申请将α-葡萄糖苷酶用于酿造加工中。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2-05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食品伙伴网 法规 食品 标准 澳新
 食品专题: 2021食品行业年度盘点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