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进出口食品安全】甜满你心·进口巧克力选购指南

【进出口食品安全】甜满你心·进口巧克力选购指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15 16:43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情人节你收到礼物吗?每个人都会在心里默默期待礼物,期盼一份惊喜。谁会拒绝在这甜甜的日子里来一份甜甜的巧克力呢?巧克力在玛雅与阿兹特克文化中,被视为具有神秘与催情的特质。自它诞生以来就与情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相爱的人们用甜蜜的巧克力表达对爱人的浓浓情谊。爱是巧克力,爱是融化的心。最懂你的我早就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一份进口巧克力选购指南,快来领取吧!
  情人节你收到礼物吗?每个人都会在心里默默期待礼物,期盼一份惊喜。谁会拒绝在这甜甜的日子里来一份甜甜的巧克力呢?巧克力在玛雅与阿兹特克文化中,被视为具有神秘与催情的特质。自它诞生以来就与情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相爱的人们用甜蜜的巧克力表达对爱人的浓浓情谊。爱是巧克力,爱是融化的心。最懂你的我早就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一份进口巧克力选购指南,快来领取吧!
 
  爱情解析

  巧克力的定义
 
  巧克力的原身起源于可可树,是广泛栽培于世界热带地区的喜温湿常绿乔木。可可树长出豆荚形式的可可果,里面的种子即为可可豆。
 
  在可可豆进行发酵、暴晒、烘焙,干燥之后,就可以作为巧克力的生产原料进行加工了。去皮后的可可豆进行反复地研磨,析出可可脂,研磨越细,口感也会更加顺滑。经过研磨之后可可浆中加入各种糖、奶粉、香料等辅料,就可以调制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爱情选择

  巧克力的分类
 
  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也有区别,主要是原料配比的不同。广大消费者从读懂巧克力类商品的标签名称就可以辨别品质,以便做出货真价实的合理选购。
 
  黑巧克力。一般来讲含可可固形物较高,呈棕褐色或棕黑色,具有可可苦味,其脂肪含量低于白巧克力。有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的作用。
 
  白巧克力。不添加非脂可可物质的巧克力,通常呈现白色,因含有可可脂所以具有可可的香味,往往糖含量较大,甜度较高。糖尿病患者不适宜此类产品。
 
  牛奶巧克力。在巧克力中添加了乳制品,呈棕色或浅棕色,具有可可和牛奶的风味,因口感均衡,是巧克力消费体量最大的一类。
 
  其他巧克力制品例如榛仁巧克力、杏仁巧克力等混合型巧克力,用巧克力做涂层的威化巧克力,带有糖衣的巧克力豆等,丰富了巧克力的类别。值得特别注意的是:酒心巧克力制品里面含酒,常见的是果酒,但其中不乏高度的蒸馏酒、酿造酒。
 
  爱情考验

  进口巧克力通关流程
 
  想要领略美丽的爱情风景,就要经历重重考验。进口巧克力也有严格的通关流程哦!
 
  注册备案
 
  海关总署对向中国境内出口食品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实施注册制度,注册工作按照海关总署相关规定执行。海关对进口食品的进口商实施备案管理。进口商应当事先向所在地海关申请备案,并提供以下材料:
 
  (一)填制准确完备的进口商备案申请表;
 
  (二)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组织机构设置、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
 
  (三)拟经营的食品种类、存放地点;
 
  (四)2年内曾从事食品进口、加工和销售的,应当提供相关说明(食品品种、数量)。
 
  海关核实企业提供的信息后,准予备案。注册和备案名单会在海关总署网站公布。
 
  口岸监管
 
  进口巧克力到达口岸后,海关会根据风险布控指令等监督管理要求,对进口食品实施单证审核、现场查验及取样送检等监管手段。经检验检疫综合评定合格的,海关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准予销售、使用。
 
  不合格处置
 
  进口巧克力检验不合格且涉及安全、健康、环境保护项目的,海关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销毁或者退运。其它项目不合格的,可以在海关的监督下进行技术处理,经重新检验合格后,方可销售、使用。
 
  爱情铭牌

  进口巧克力中文标签
 
  进口巧克力的中文标签应符合《食品安全法》对于预包装食品标签的规定,需标明下列事项:
 
  1.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
 
  2.成分或者配料表;
 
  3.生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4.保质期;
 
  5.产品标准代号;
 
  6.贮存条件;
 
  7.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在国家标准中的通用名称;
 
  8.生产许可证编号等。
 
  专供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其标签还应当标明主要营养成分及其含量。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标签标注事项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爱情箴言

  进口巧克力选购小妙招
 
  ONE
 
  查看中文标签丨购买进口巧克力前请仔细阅读中文标签,不要购买或食用无中文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的巧克力。
 
  TWO
 
  核对“身份证”丨通过一般贸易方式合法入境的巧克力食品,经过我国海关检验检疫都会带有一个证明,是进入国内市场的“身份证”,消费者可以向经销商索要检验检疫证明,核对进口食品的具体信息。
 
  THREE
 
  阅读告知书丨如果是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购买的巧克力食品,消费者购买前应当认真、详细阅读电商网站上的风险告知书内容,结合自身风险承担能力做出判断,同意告知书内容后方可下单购买,而且要符合单次交易限值。
 
  FOUR
 
  咨询丨如有其他疑问可以拨打12360海关热线向出具证明材料的海关机构咨询哦!
 
  供稿单位:南昌海关
日期:2022-02-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