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CADA十点播报:五粮液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郎酒60万亩糯红高粱种子发放...

CADA十点播报:五粮液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郎酒60万亩糯红高粱种子发放到户;燕京啤酒与奥运携手17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23 11:47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CADA十点播报:五粮液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郎酒60万亩糯红高粱种子发放到户;燕京啤酒与奥运携手17年
  01

  四川食品饮料产业营收过万亿
 
  2021年,四川食品饮料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0030.2亿元,增长10.3%,实现利润总额1258.5亿元,增长19.7%。其中优质白酒产业实现营收3451.4亿元,同比增长14%,利润增长24.9%。

  02

  福建省酒饮茶制造业产值过千亿
 
  2021年,福建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实现营业收入达6660.48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达1106.15亿元,同比增长8.9%,销售收入、盈利水平、主要产品产量均实现增长。
 
  03

  曾从钦:引领中国白酒国际化
 
  2月21日,四川全省外事(港澳)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曾从钦董事长指出,五粮液把拓展海外市场与各类外事资源相结合、把品牌宣传与文化传播相结合、把商务交流与人才引进相结合、把市场互动与文化交融相结合,积极讲好品牌故事,拓展海外市场,引领中国白酒国际化。
 
  04

  五粮液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
 
  近日,五粮液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新突破。由五粮液风味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完成的风味研究论文在Molecules杂志发表。本研究创新了白酒风味萃取、分馏和鉴定方法体系,从第八代五粮液中首次检测到超过3000种化合物,再次印证了多种粮食配方、独特的酿造生态地理环境以及复杂的酿造技艺赋予五粮液酒味全面、馥郁的独特酒体特征。
 
  05

  汾酒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月21日,汾酒总经理谭忠豹主持召开汾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谭忠豹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提出五项要求,并强调公司上下要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汾酒阵地,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实现良好的开局,为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06

  郎酒60万亩糯红高粱种子发放到户
 
  2022年新春伊始,郎酒抢抓农忙时节,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从品质源头把控,严格筛选种质资源,优选出本地糯红高粱种子,逐步分发到农民朋友手中,开启郎酒2022品质生产新征程。据悉,本次发放本地高粱种子近300吨,预计栽种面积可达60万亩。
 
  07

  皇台酒业计划开拓全国市场
 
  近日,皇台酒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计划今年开拓全国市场,目前在甘肃、宁夏、山东等省份设有线下销售实体。
 
  08

  青岛啤酒回应韩国啤酒税上涨
 
  近日,针对韩国上调啤酒税波及国内啤酒市场一事,青岛啤酒相关人士回应称,“韩国酒税本身较高,出口韩国的啤酒在公司业务占比并不大,而国内涨价以结构性调整为主,近几年产品价格调整已处于常态化,公司每年都会进行产品价格的调整。”
 
  09

  燕京啤酒与奥运携手17年
 
  从2005年到2022年,燕京啤酒相伴奥运17年,并通过不断的努力实现了快速成长。燕京啤酒在北京冬奥会的亮眼表现,核心是“双奥企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作为民族啤酒工业代表的担当,彰显民族品牌责任感与使命感。
 
  10

  珠江啤酒:广州国资混改二期基金完成备案
 
  珠江啤酒发布公告,此前,公司出资5000万元参与投资设立“广州国资混改二期股权投资基金”。近日,公司收到广州科创国发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混改二期基金已于2022年2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
 
  11

  嘉士伯集团发布ESG报告
 
  嘉士伯集团发布了《2021年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报告》。报告显示,嘉士伯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稳步进展,“共同迈向零目标”的四个目标计划成果显着,其中嘉士伯中国更是在减碳和节水方面表现优异,提前完成多项2022年目标。
 
  12

  麒麟啤酒拟标注“净酒精含量”
 
  作为“适度饮酒”倡议的一部分,麒麟啤酒株式会社将开始在其于日本境内销售的酒精产品上标注“净酒精含量”。涉及标签内容调整的产品是350ml和500ml的罐装啤酒和即饮鸡尾酒。
 
  13

  南非啤酒厂呼吁调整消费税税率
 
  南非啤酒厂(SAB)呼吁南非政府在年度预算报告中根据通货膨胀水平调整消费税税率。如果无法获得所寻求的明确的救济政策,SAB将会考虑南非政府是否正在为其提供一个有利于投资的环境,可能不得不转向其他非洲国家寻求投资。
 
  14

  喜力啤酒:正面临近十年最严重的通胀压力
 
  据外媒报道,喜力啤酒公司日前警告称,该公司正面临近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压力,同时,消费者也可能会因生活成本增加而减少啤酒消费,这会威胁到整个啤酒行业从疫情中复苏。
 
  15

  元气森林新增酒类经营
 
  近日,天眼查APP显示,轻巧拿(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酒类经营、食品销售、食用农产品零售、化妆品零售、宠物食品及用品零售、文艺创作等。该公司由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16

  轩尼诗部分产品调价
 
  近日,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上海)有限公司发布调价函,从3月1日起,轩尼诗部分产品价格将上涨2.5%-5.4%不等。其中轩尼诗XO干邑白兰地70cl涨幅最高,达5.4%;其次是轩尼诗VSOP干邑白兰地70cl,涨幅为5.1%;詹姆士轩尼诗干邑白兰地70cl和轩尼诗新点干邑白兰地70cl的涨幅分别为2.4%和2.5%。
 
  17

  欧洲议会否决在葡萄酒标签加入健康警告
 
  近日,欧洲议会否决了一项提议,即在葡萄酒标签上印上与香烟类似的健康警告,取而代之的是鼓励适度饮酒的信息。
 
  18

  泰国各类酒品下月起全面涨价
 
  据悉,泰国内各类酒品下月起将全面涨价,白酒已率先涨价。主因是各类消费品价格调涨,原材料、包材和物流成本也在抬升,而中间商开始囤货,生产厂商则来不及生产。
 
  19

  荣县一酒商被罚2万元
 
荣县一酒类经营商因涉嫌销售标签含有虚假内容的“养生酒”被罚。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该经营部做出没收涉案物品及违法所得,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将涉案厂家情况移告其所属地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2-02-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