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进出口食品安全】海关带你正确选购进口葡萄酒

【进出口食品安全】海关带你正确选购进口葡萄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16 16:57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冰酒、贵腐酒、桃红酒、白葡萄酒……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进口红酒进入老百姓的购物清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刚刚过去,如何避免买到假酒或者山寨货呢?从酒的标签中我们能获得哪些信息呢?海关专业人士为您支招。
  冰酒、贵腐酒、桃红酒、白葡萄酒……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进口红酒进入老百姓的购物清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刚刚过去,如何避免买到假酒或者山寨货呢?从酒的标签中我们能获得哪些信息呢?海关专业人士为您支招。
 
  进口葡萄酒如何正确选购
 
  1 购买渠道
 
  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比如超市、商场,有合法营业执照门店和品牌官方渠道。
 
  2 外文标签
 
  酒庄名字:表明该款葡萄酒的出处。
 
  产区:反映葡萄酒的风格、浓郁度和风味特征。
 
  3 中文标签
 
  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依法应当有说明书的,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符合本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并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预包装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条规定的,不得进口。”
 
  按照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进口葡萄酒的中文标签中以下方面为必须标注:名称、配料表、酒精度、原产国或原产地名称、净含量、贮存条件、进口商/经销商/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日期标识、警示语等内容。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进口葡萄酒时,注意观察有无中文标签,以及中文标签标识是否符合上述要求。
 
  4 外文标签
 
  有些进口葡萄酒封口的天然木塞上往往印有酒庄图案、logo和年份等信息,与封套和酒标上信息一致,如果不一致,则该酒极有可能是用回收酒瓶重新灌装而成的。
 
  5 包装
 
  注意封口严实,检查包装是否存在内容物泄漏或胀气。
 
  关于进口葡萄酒的小常识
 
  1 中文标签
 
  进口葡萄酒中文标签直接印制或者加贴都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进口食品的包装和标签、标识应当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 保质期
 
  酒精度大于等于10%vol的饮料酒可以免除标示保质期。
 
  我国《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2011)第 4.3.1条款明确规定,酒精度大于等于10%vol的饮料酒可以免除标示保质期。也就是说,酒精度10%vol 以上的葡萄酒是否标明保质期,可由进口商或生产商自主决定。
 
  3 饮用温度
 
  饮用不同类型葡萄酒有不同温度要求
 
  5-6℃  起泡葡萄酒
 
  10-18℃  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甜葡萄酒
 
  12-14℃ 新酿芳香型葡萄酒
 
  13-15℃ 加强型葡萄酒
 
  18-20℃ 陈酿型红葡萄酒
 
  白、桃红葡萄酒以及起泡葡萄酒因酸度带来清爽口感,饮用温度要求10℃以下,饮用温度过高口腔会感到酸甜的不协调。红葡萄酒因为单宁含量高,如果饮用时温度过低,会加重酒对舌表面的涩感,而且酒的浓郁果香和酒香难以挥发和感知。因此,人们在饮用葡萄酒前,要对各种类型的酒进行控温和醒酒。
 
  供稿单位:南京海关
日期:2022-03-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