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柳州螺蛳粉协会、螺霸王回应“脚踩酸豆角”;夫妻将猪肉浸泡上...

今日导读:柳州螺蛳粉协会、螺霸王回应“脚踩酸豆角”;夫妻将猪肉浸泡上色制成假牛肉获利80余万;今麦郎回应日资质疑(2022年3月2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22 15: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3月22日热点:“脚踩酸豆角”引热议,柳州螺蛳粉协会、螺霸王齐发声明;夫妻将猪肉浸泡上色制成假牛肉获利80余万;某公司产品冒称“特殊配方医用奶粉”,被罚假一赔三;良品铺子2021年净利下降18.06%;今麦郎回应日资质疑;伊利发布中国首款“零碳牛奶”;君乐宝入股两家乳企完成工商变更;三只松鼠股东NICE GROWTH LIMITED减持约409万股;茅台集团布局酿酒原料种子业务。
  “脚踩酸豆角”引热议,柳州螺蛳粉协会、螺霸王齐发声明
 
  2022年3月21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曝光有工作人员用脚踩的方式腌制酸豆角,随后“螺蛳粉 酸豆角”登上微博热搜榜。当天,螺霸王螺蛳粉和柳州螺蛳粉协会都发布声明,对此事进行了回应。柳州螺蛳粉协会在微信号上也发布了声明称,柳州螺蛳粉用酸豆角与“脚踩酸豆角”无关。协会敦促造谣者立即停止不实造谣,呼吁网友停止对不实信息的传播。螺霸王螺蛳粉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称,螺霸王所使用的酸豆角,从种植、采摘、清洗到加工生产,均由自己的种植基地、透明工厂完成,全面采用现代工艺,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与网传的“脚踩酸豆角”,无任何关系。
 
  夫妻将猪肉浸泡上色制成假牛肉获利80余万
 
  近日,江苏淮安。清江浦区警方对辖区一牛肉加工作坊检查时,发现其冷库内有猪肉和不明肉类110公斤。作坊主人马某交代,和妻子以猪肉为原料,通过亚硝酸钠浸泡,胭脂红上色加工卤肉半成品,并以牛肉的名义销售至本市多县区,获利80余万。此外市场监管部门鉴定,马某夫妇销售的猪肉中亚硝酸盐含量超国家标准7倍。
 
  某公司产品冒称“特殊配方医用奶粉”,被罚假一赔三
 
  近日,广州越秀法院审结了一起涉及虚假宣传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据悉,某贸易公司经销的某品牌奶粉仅符合一般固体饮料标准,但在其运营的公众号推送及线下门店张贴的海报中均将该产品宣传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奶粉”“特殊配方粉”。曾某购买后得知上述虚假宣传行为被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故起诉至法院。越秀法院判令被告公司向曾某退还货款并支付相当于货款三倍的赔偿。该贸易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良品铺子2021年净利下降18.06%
 
  3月21日晚,良品铺子发布2021年度业绩显示,报告期内,良品铺子实现营收93.24亿元,同比增长18.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亿元,同比下降18.0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6亿元,同比下降25.15%。
 
  今麦郎回应日资质疑
 
  3月20日,知名方便面品牌今麦郎的一则声明冲上热搜第一。在这一官微发布的声明中,今麦郎“有图有真相”地亮出了自己的“身份证”——100%的中国民营企业,没有1分钱外资。
 
  伊利发布中国首款“零碳牛奶
 
  3月12日,伊利正式发布了中国首款“零碳牛奶”,伊利金典A2β-酪蛋白有机纯牛奶获得了全球知名国际检验认证集团——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颁发的碳中和核查声明(PAS 2060),实现了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君乐宝入股两家乳企完成工商变更
 
  工商资料显示,云南皇氏来思尔智能化乳业、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发生投资人变更,均新增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此前,皇氏集团宣布将以总价2亿元向君乐宝转让子公司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和云南皇氏来思尔智能化乳业有限公司各20%的股权。
 
  三只松鼠股东NICE GROWTH LIMITED减持约409万股
 
  三只松鼠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NICE GROWTH LIMITED于2022年1月12日至2022年3月18日减持公司股份约409.03万股,减持比例为1.02%。
 
  茅台集团布局酿酒原料种子业务
 
  近日,茅台集团宣布,茅台集团红缨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贵州省仁怀市坛厂街道揭牌成立,将布局酿酒原料种子业务。 
日期:2022-03-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