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韩国三养回应火鸡面保质期双标问题;大润发鸡蛋兽药残留超标被...

今日导读:韩国三养回应火鸡面保质期双标问题;大润发鸡蛋兽药残留超标被罚6.5万元;麦当劳回应麦辣鸡翅味道变了;“星巴克回应bug”上热搜(2022年4月1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12 16:5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4月12日热点有:韩国三养回应火鸡面保质期双标问题;大润发鸡蛋兽药残留超标被罚6.5万元;永辉超市上海一分店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被罚;麦当劳回应麦辣鸡翅味道变了;“星巴克回应bug”上热搜;雪花啤酒因超标排污被罚24万;承德露露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加31.77%;桃李面包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8%;美国多家连锁快餐包装危险化学物超标。
  韩国三养回应火鸡保质期双标问题
 
  据央视财经报道,针对韩国进口的网红火鸡面保质期被曝存在“双标”的问题,方便面生产企业三养食品给出回复称,三养食品所生产的方便面都是在韩国本土生产,并获得国际性食品安全认证。考虑到从产品生产到全世界消费者的过程需要经过韩国陆运及国际海上运输、进口对象国或地区的检疫、清关等漫长的过程。公司对出口方便面适用延长保质期等出口产品的标准,不仅是中国,出口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方便面保质期同样为一年。三养食品在出口产品生产过程中添加抗氧化成分,延长流通期限,而韩国国内产品则流通速度较快,不添加抗氧化成分。
 
  大润发鸡蛋兽药残留超标被罚6.5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4月8日,北海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因销售含有恩诺沙星的鲜鸡蛋,构成经营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被北海市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10元。
 
  永辉超市上海一分店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被罚
 
  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上海永辉杨浦超市有限公司鹤庆路分公司因经营超过保质期的腊滋多烟熏肉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00元,没收违法所得31.31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当事人于2021年8月20日从上海云阳食品有限公司处购进了5kg的“腊滋多”烟熏肉,生产日期为2021年8月1日,保质期:4个月。2021年12月2日,当事人以99.98元/kg的价格向消费者售出了1.592kg上述批次的腊滋多烟熏肉。上述腊滋多烟熏肉进货含税成本为127.87元,销售价格为159.18元。故当事人经营过期食品的货值为159.18元,违法所得为31.31元。(相关报道:永辉超市上海一分店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被罚
 
  麦当劳回应麦辣鸡翅味道变了
 
  近日,有网友反映麦当劳的麦辣鸡翅味道发生了变化,比如炸鸡鸡皮没有以前厚,吃起来不那么脆,很油很咸没有辣味。麦当劳客服回应称,有部分城市的制作工艺进行了改良,烹饪方式略有不同,暂未接到全国统一改良通知,价格目前没有变化。
 
  星巴克回应bug”上热搜
 
  今日,“星巴克回应bug”上热搜。有网友反映,星巴克App出现bug,账户里忽然多了优惠券。星巴克中国微博回应称:系统确实出bug了,技术伙伴们正在全力抢修,但今天大家暂时无法使用星巴克APP和微信小程序,以及账户里面的优惠券。
 
  雪花啤酒因超标排污被罚24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润雪花啤酒(聊城)有限公司因涉嫌超标排放水污染物被聊城市生态环境局罚款24万元。具体事由为,该单位外排废水化学需氧量浓度超过排污许可证规定的浓度以及《啤酒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中化学需氧量最高允许排放浓度不高于500mg/L的要求,超标0.182倍。
 
  承德露露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加31.77%
 
  4月11日,承德露露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约25.24亿元,同比增加35.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7亿元,同比增加31.77%。
 
  桃李面包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8%
 
  4月11日,桃李面包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约14.52亿元,同比增加9.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8亿元,同比减少2.8%。
 
  美国多家连锁快餐包装危险化学物超标
 
  据报道,近日,美国《消费者报告》机构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包括麦当劳和汉堡王在内的美国多家知名快餐连锁店的食品包装中,危险化合物PFAS的含量都严重超标。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人体暴露于PFAS会影响性激素水平、甲状腺功能等。《消费者报告》提醒,切勿不取快餐包装袋就加热,纸袋、纤维碗、托盘等都有较高含量的PFAS,应该将食物剥开包装放入玻璃容器中加热。
日期:2022-04-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