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香菇豆干、麻辣蟹钳等7批次不合格!安徽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香菇豆干、麻辣蟹钳等7批次不合格!安徽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20 13: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4月20日,安徽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豆制品、方便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水产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等8类食品208批次样品,有7批次检出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4月20日,安徽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豆制品方便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水产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等8类食品208批次样品,有7批次检出不合格。
 
  其中,有2批次食品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铜陵易嘉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枞阳县东方花苑店销售的、标称安徽胡氏食品有限公司(铜陵)生产的胡家茶干(五香味);合肥市长丰县岗集镇徐锋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重庆久臻扬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重庆俏歪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菇豆干(牛汁味)。
 
  山梨酸及山梨酸钾是食品防腐剂,具有广泛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山梨酸及其钾盐在豆干再制品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0g/kg。
 
  还有,2批次食品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芜湖乐购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省乐饮食品有限公司(芜湖)生产的木子の茶(芋圆烧仙草奶茶-港式丝袜味);蚌埠市龙子湖区味源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安徽霸煮食品有限公司(蚌埠)生产的麻辣蟹钳(速冻菜肴制品)。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GB 7101-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料》中规定,奶茶固体饮料中菌落总数应符合n=5,c=2,m=104,M=5×104的要求。超标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数较高;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还有2批次食用油检出酸价(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合肥市蜀山区罗氏麻辣串小吃店使用的煎炸用油;安庆市宜秀区绿山岭农副产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安庆市金良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芝麻油。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GB/T 8233-2018 芝麻油》中规定,芝麻香油中酸价应≤2.5mg/g(一级)、≤3mg/g(二级)。《GB 2716-2018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植物油》规定,煎炸过程中的食用植物油中酸价应≤5mg/g。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另外,还有1批次不合格食品为:安徽敬善堂药业有限公司(亳州)生产的沙棘果粉检出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亳州、蚌埠、芜湖、铜陵、安庆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9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承检机构 备注
1 安徽胡氏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汤沟镇 铜陵易嘉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枞阳县东方花苑店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枞阳镇东方花苑小区7号楼4-5号门面 胡家茶干(五香味) 80克/袋 汤沟胡家+图形 2021-11-06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1.53g/kg║≤1.0g/kg 豆制品 初检机构: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复检机构: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2 委托方:重庆久臻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商:重庆俏歪嘴食品有限公司 委托方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太湖西路7号;生产商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办事处高阳路1028号3幢 长丰县岗集镇徐锋生鲜超市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岗集镇金地丽景门面房 香菇豆干(牛汁味) 散装称重 俏歪嘴 2021-10-01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1.21g/kg║≤1.0g/kg 豆制品 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3 安徽敬善堂药业有限公司 安徽省亳州市高新区牡丹路中药产业创业基地B区16栋A座202 安徽敬善堂药业有限公司 安徽省亳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牡丹路中药产业创业基地B区16栋A座202 沙棘果粉 120g/罐 / 2021-10-07 霉菌║3100CFU/g,2100CFU/g,3500CFU/g,1800CFU/g,2500CFU/g║n=5,c=2,m=50,M=10² 方便食品 安徽科博产品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
4 / / 合肥市蜀山区罗氏麻辣串小吃店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官亭路140号旺城大厦综合楼1A-31室 煎炸用油 散称 / 2021-12-16 酸价(KOH)║6.3mg/g║≤5mg/g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5 安庆市金良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河口 安庆市宜秀区绿山岭农副产品经营部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圣埠小区7栋102室 芝麻油 450mL/瓶 良友 2021-11-08 酸价(KOH)║3.2mg/g║≤2.5mg/g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6 安徽省乐饮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高新开发区杨河路25号 芜湖乐购超市有限公司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奇瑞双城广场2#楼105 木子の茶(芋圆烧仙草奶茶-港式丝袜味) 200克/杯 / 2021-10-08 菌落总数║2600000CFU/g,410000CFU/g,2200000CFU/g,440000CFU/g,2900000CFU/g║n=5,c=2,m=10⁴,M=5×10⁴ 饮料 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7 安徽霸煮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合一冷鲜城77号 蚌埠市龙子湖区味源食品商行 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凤阳东路76号水产区6排1-3号 麻辣蟹钳(速冻菜肴制品) 400g/罐 徽腾食品及图形商标 2021-09-22 菌落总数║1.0×10⁵CFU/g,9.8×10⁴CFU/g,1.1×10⁵CFU/g,8.8×10⁴CFU/g,4.1×10⁴CFU/g║n=5,c=2,m=50000,M=100000 水产制品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9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4-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