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案值2293.16万元!2022年“铁拳”行动第一批典型案例公布

案值2293.16万元!2022年“铁拳”行动第一批典型案例公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1 09:19 来源:佛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以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城,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开展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重点围绕13类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有力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2022年以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城,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开展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重点围绕13类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有力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截至4月底,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778宗,案值2293.16万元,结案723宗,罚没481.26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8宗。
 
  铁拳出击——13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1
 
  食用油掺杂掺假
 
  2
 
  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
 
  3
 
  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
 
  4
 
  “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
 
  5
 
  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
 
  6
 
  “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
 
  7
 
  超期未检电梯
 
  8
 
  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
 
  9
 
  不合格电线、电源组件,假冒他人商标的电线电缆
 
  10
 
  侵权假冒儿童玩具
 
  11
 
  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的食用农产品
 
  12
 
  珠宝玉器质量、机动车安全性能等虚假检验检测
 
  13
 
  校园周边违法违规销售食品
 
  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一批典型案例今天公布!
 
  下面一起来看。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佛山市某饮食有限公司销售使用国家禁止的兽药的食用农产品案
 
  2021年11月18日,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据《检验报告》(检验结果为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项目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对佛山市某某饮食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使用国家禁止的兽药的食用农产品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发现,当事人于2021年10月21日购进土鸡数量共25只,并制成“土鸡肉”作为火锅提供给消费者食用。截至执法人员查获时,已全部售出。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构成销售使用国家禁止的兽药的食用农产品的违法行为。2022年1 月 29 日,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没款合计102462元的行政处罚。
 
  沈某海鲜店销售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案
 
  2021年11月11 日,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据《检验报告》(检验结果为“罗氏虾(淡水)”,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对沈某某海鲜店涉嫌销售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当事人经营上述批次“罗氏虾(淡水)”共进货10公斤,抽检人员到来时,抽取了1.5公斤“罗氏虾(淡水)”作为样品送检,剩下8.5公斤“罗氏虾(淡水)”于当天全部售出,违法所得为140元。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构成销售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的违法行为。2022年1月27日,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没款合计4140元的行政处罚。
日期:2022-05-11
 
 地区: 佛山市 广东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监管
 科普: 监督 管理 监管
 食品专题: 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