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进出口食品安全】一文读懂进口乳品(消费者篇)

【进出口食品安全】一文读懂进口乳品(消费者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2 08:29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乳品可以提供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优质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在琳琅满目的乳品该如何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购?从哪些地方可以看出是进口乳品呢?从产品中我们又能获得哪些信息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导读
 
  乳品可以提供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优质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在琳琅满目的乳品该如何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购?从哪些地方可以看出是进口乳品呢?从产品中我们又能获得哪些信息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乳品主要有哪些?
 
  乳品主要包括初乳、生乳和乳制品,如: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发酵乳、干酪及再制干酪、稀奶油、奶油、无水奶油、炼乳、乳粉、乳清粉及乳清蛋白粉、乳基婴幼儿配方食品及其生产原料基粉、酪蛋白及其他乳与乳制品(如乳矿物盐和乳蛋白等)。
 
  选购小贴士:
 
  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比如有商场、超市、母婴店等有合法营业执照的门店和品牌官方渠道,购买时可以索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关注中文标签,从标签中我们可以了解产品的以下信息。
 
  产品名称:反映了产品的属性,例如纯牛奶或调制乳;
 
  配料表:反映产品由哪些原料生产,添加了什么,比如从配料表中可以看出是否添加了食品添加剂,添加了哪些食品添加剂;
 
  净含量/规格:反映产品的包装规格,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包装规格;
 
  贮存条件:显示产品的贮存要求,在该条件下能最大程度保障产品安全和降低营养物质的流失,比如贮存条件显示需要低温保存的巴氏杀菌乳,不宜长时间放在室温下;
 
  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显示产品完成生产的日期以及在规定贮存条件下保持产品营养物质的时间区间;
 
  原产国或原产地:显示进口产品完成生产的国家或地区;
 
  进口商/经销商/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显示产品的贸易商信息,如果消费者对产品有疑问可以联系这些贸易商。
 
  关注营养标签,它反映了产品营养信息和特性。通过营养标签消费者可以比较全面地了解产品的营养信息。
 
  非特殊膳食类乳品(比如成人奶粉)的营养成分表反映了一定质量(100g或100ml或1份)产品的能量和核心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的含量值及其占营养素参考值百分比(NRV%)。营养成分表也可以合规标示其他营养素,比如大部分纯牛奶的营养成分表对钙进行了标注,方便消费者了解产品中钙的含量。如果你想选择高蛋白质或者高钙的产品,可以从营养成分表里了解每100g或每100ml产品的蛋白质或钙含量。如果你怕胖,不想摄入过多的热量,可以看看表中能量值,并且根据这个值估计一下这个产品你每天可以吃多少?有的产品可能不添加糖,但是从营养成分表里可以看出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能量值也很高,摄入过多这样的产品可能也很难不长胖哦!
 
  特殊膳食类乳粉(比如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营养成分表除了反映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外,还反映了相应产品标准中要求的其他营养成分及其含量,例如婴儿配方奶粉还显示了《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中规定的维生素、矿物质、可选择性成分等营养成分及其含量。
 
  你可能会关注的其他信息:
 
  进口乳粉的标签上标注了生产企业在华注册编号或者所在国家(地区)主管当局批准的注册编号,消费者可以登录海关总署网站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信息栏目进行查询,婴幼儿配方奶粉还在标签上标注了配方注册号,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可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进行查询。
 
  进口乳品上的中文标签存在直接印制和后期加贴两种情况。因为我国法律法规要求进口特殊膳食类食品(例如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加贴。因此,除了特殊膳食类食品外,其它进口乳品的中文标签可以加贴。
 
  有机乳粉的包装上标注了有机码,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查询。
 
  供稿单位:南京海关
日期:2022-05-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