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玉林市召开进一步深化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工作座谈会

玉林市召开进一步深化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工作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3 10:08 来源:玉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5月12日,玉林市进一步深化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工作座谈会在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5月12日,玉林市进一步深化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工作座谈会在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玉林市商务局、玉林市市场监管局、玉林海关、自治区药监局玉林检查分局等单位有关领导、相关业务科长、18家企业代表等人员参会。玉林市中医药(香料)产业工作组组长梁伟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蒋银辉主持会议。
 
  梁伟江组长对前期试点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自治区新改革文件精神,认真研读,准确理解,用足用好自治区新改革政策推动玉林香料产业发展。二是政府部门要更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加强沟通,结合职能,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三是企业要主动与职能部门沟通,遇到问题多反映,争取尽快解决。四是加快推进药食同源产业园建设,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园区环境。
 
  蒋银辉副秘书长强调:一要学习好。要学习好会议精神、自治区相关政策,准确把握。二要沟通好。多与企业交流,了解和解决企业问题。三要服务好。结合职能,出台切实可行的服务措施、办法,把企业服务好。四是推动好。要政策落地,见实效,把改革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谋划推进。
 
  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永东在会上汇报前期开展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蒋银辉主持会议。局长钟永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感谢支持。开展试点改革以来,试点企业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努力推动试点改革取得较好的成效。二是把握政策。自治区新改革方案从原来玉林市、梧州市2个试点城市到全区范围铺开,最核心的是新政策规定进口的药食同源商品除了生产加工外,可直接流通。三是扩大宣传。新政策明确在广西注册的非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都可参与,要加强政策宣传,释放最大改革红利。四是开放包容。国内80%、世界2/3以上的香料都在玉林集散,市场足够大,企业可在改革中大展拳脚。五是继续服务。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以最大的努力,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
 
  会上,玉林市商务局副局长邹善普传达解读自治区商务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进一步深化食品用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方案》文件精神。玉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司建伟通报了试点改革进展情况。通报指出玉林市药食同源改革试点取得一定成效,实现广西首单进口药食同源商品成功通关,促成进出口交易额达2100多万元,发展试点企业9家,帮助3家企业申请使用“南国香都”区域公用品牌商标并获授权,积极推动药食同源产业园及广西一流中医药(香料)科研检验检测机构建设,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向深加工方向发展。
 
  会上,参会企业代表还就自治区新改革文件政策、前期试点改革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现场回应解答。
日期:2022-05-13
 
 地区: 玉林市 广西
 行业: 进出口 保健食品
 标签: 药食同源 进口 监管
 科普: 药食同源 进口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