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会看标签】合理选择婴幼儿配方食品

【会看标签】合理选择婴幼儿配方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6 08:38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食物。当乳母或婴幼儿因身体或其他原因无法母乳喂养时,婴幼儿配方食品成为其重要甚至是唯一的营养来源。当我们需要购买婴幼儿配方食品时,如何通过标签合理选择适合自己宝宝的产品呢?
  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食物。当乳母或婴幼儿因身体或其他原因无法母乳喂养时,婴幼儿配方食品成为其重要甚至是唯一的营养来源。
 
  当我们需要购买婴幼儿配方食品时,如何通过标签合理选择适合自己宝宝的产品呢?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步骤:
 
      第一步 看产品名称

      根据宝宝不同年龄段来选择
 
  (一)婴儿配方食品:适用于0-6月龄正常身体状况婴儿食用,其能量和营养成分能够满足该阶段婴儿的全部需求,标为“1”段配方食品。
 
  (二)较大婴儿配方食品:适用于6-12月龄正常身体状况的较大婴儿食用,标为“2”段配方食品。
 
  (三)幼儿配方食品:适用于12-36月龄正常身体状况的幼儿食用,标为“3”段配方食品。
 
      第二步 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和贮存条件

      根据宝宝的食用量,家庭是否有合适的贮存条件等来选择
 
  生产日期、保质期和贮存条件是非常重要的食品安全相关信息。家长们在选购的时候,要看清楚宝宝是否能在保质期内食用完。
 
  另外是贮存条件,这里要再次提醒家长朋友们,购买后的奶粉,特别是开封后,一定要按照标示的贮存条件来正确储存,否则可能会缩短产品的保质期哦。
 
      第三步 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

      了解产品中营养成分有哪些,有多少

      根据宝宝生长发布、辅食添加等情况来选择
 
  配料表中的食品原料是按照加入量的递减顺序排列的。
 
  营养成分表以“方框表”的形式展示了产品的能量、营养成分种类和含量、每100千焦含多少营养素、每100克含多少营养素。按照我国婴幼儿配方食品系列国家标准要求,需要对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含量进行明确标示。
 
      第四步 看喂哺表
 
  喂哺表有助于指导家长们正确冲调配方食品,比如加几勺奶粉,加多少水,用多高的水温冲调。不同品牌的产品冲调方法不完全相同,建议家长们按照产品标签推荐的喂哺表冲调,保证宝宝获得充足的营养。
微信图片_20220516084600
  另外,如果宝宝有乳糖不耐受、乳蛋白过敏等,对营养有特殊需求,那么就需要选购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这类食品是特别针对患有特殊紊乱、疾病或医疗状况等特殊医学状况婴儿的营养要求,专门设计制成的。
 
  但,必须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使用。家长朋友们不要擅自给宝宝食用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
 
  在选购这类配方食品时,一定要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的指导下,根据宝宝的不同医学状况来挑选对应类别的产品。不同产品类别会标识在标签上,家长朋友们一定要看清楚哦!
微信图片_20220516084654
  (国民营养行动中心编写)
日期:2022-05-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