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监管部门回应称将对“洗衣液奶茶”展开调查;香飘飘料包发霉长...

今日导读:监管部门回应称将对“洗衣液奶茶”展开调查;香飘飘料包发霉长毛;密雪时光起诉蜜雪冰城;现代牧业拟收购爱养牛公司75%股权(2022年5月1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7 17: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5月17日热点有:监管部门回应称将对“洗衣液奶茶”展开调查;香飘飘料包发霉长毛;南京一黑作坊用过期肉过期油做包子馅;密雪时光起诉蜜雪冰城;现代牧业入股大同伊磊二牧;现代牧业拟收购爱养牛公司75%股权;通天酒业与知己咖啡成立合资企业;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胡椒不合格;瑞典出口婴儿食品中检出重金属铅。
  监管部门回应称将对“洗衣液奶茶”展开调查
 
  5月16日,“洗衣液奶茶”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据了解,这款“洗衣液奶茶”最早火爆于南京,是一家名为南椰里的餐饮店推出的泰式奶茶产品,随后,在重庆、广东等地也有类似外形的奶茶产品出现。有网友认为,这种造型的奶茶容易误导孩子,造成误食。目前,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接到相关投诉。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展开调查,15日之内会有一个初步结果。
 
  香飘飘料包发霉长毛
 
  近日有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反馈,购买了香飘飘香芋双拼奶茶,拆开香芋丁内料包后,发现里面的香芋丁严重变质发霉。后经双方协商,香飘飘给出赔偿30杯奶茶的解决方案。
 
  南京一黑作坊用过期肉过期油做包子
 
  近日,南京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发现王府大街一家包子店使用的馅料包无标签。执法人员循线索暗访,摸排到藏身居民楼的包子馅料“黑作坊”,其加工设备简陋、污垢油腻,原料敞口、席地摆放,肉、麻油等原料已过期。执法人员立即对加工点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密雪时光起诉蜜雪冰城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开庭公告,蜜雪冰城因侵害商标权纠纷被密雪时光品牌关联公司济南龙一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起诉。该案于5月16日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因商标权纠纷,蜜雪冰城曾起诉密雪时光不正当竞争,一审被法院驳回,二审法院撤销了该项民事裁定。
 
  现代牧业入股大同伊磊二牧
 
  据企查查显示,近日,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了大同伊磊二牧牧业有限公司大股东, 持股比例80%,投资额数4480万元。
 
  现代牧业拟收购爱养牛公司75%股权
 
  5月16日,现代牧业发布公告称,现代牧业拟从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等转让方手中收购内蒙古爱养牛科技有限公司75%股权,股转价款合计为2.88亿元。
 
  通天酒业与知己咖啡成立合资企业
 
  近日,在港上市的通天酒业公布,与写字楼咖啡连锁新秀知己咖啡成立合资企业,将业务扩展至咖啡店及连锁小酒馆。合资企业“通天知己酒业”由通天酒业持股51%及由知己咖啡持股49%,共同运营知己咖啡。知己咖啡目前在北京经营逾十家门店。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胡椒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5月1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胡椒不合格。(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胡椒不合格
 
  瑞典出口婴儿食品中检出重金属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5月16日,瑞典通过RASFF通报本国出口婴儿食品不合格。通报产品为胡萝卜泥,通告原因为检出重金属铅。据通报,不合格胡萝卜泥除在瑞典销售外,还销至了丹麦。(相关报道:瑞典出口婴儿食品中检出重金属铅
日期:2022-05-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