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坚持销号管理,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食...

坚持销号管理,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9 08:34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生旺主持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调度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对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生旺主持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调度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对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强调,各区县、开发区要针对4月份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集中整治,坚持销号管理,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发生。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是国家、我省、我市推进食品安全“全年全域”稳定,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加强工作统筹,认真抓紧抓细抓实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将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校园周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着力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误导消费问题和肉制品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要摸清监管底数,建立排查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全力高效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建立双周工作调度制度,每月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风险认不清查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要重点做好近年来新闻媒体曝光、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举报集中,存在重大违法嫌疑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排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例、有力震慑违法犯罪。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健全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制度,落实“先培训后上岗”要求。要落实执法人员“一周一法,一月一考”制度,全面提升全体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迅速、有序、有效开展事件防范和处置工作,全力保障我市食品安全“全年全域”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局副局级领导张振兴,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军社,市局药品安全总监,各区县、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各开发区分局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日期:2022-05-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