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顾客曝在海底捞吃河豚中毒;“土坑酸菜”多家涉事企业累计被罚3...

今日导读:顾客曝在海底捞吃河豚中毒;“土坑酸菜”多家涉事企业累计被罚333万元;小象生鲜因食品不合格被罚7.5万;俄公司推出“高仿”版可口可乐系列饮料(2022年5月1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9 15:2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5月19日热点有:顾客曝在海底捞吃河豚中毒;315曝光的“土坑酸菜”多家涉事企业累计被罚333万元;4月343批次食品和化妆品未准入境;深圳顾客曝百果园员工开榴莲时故意拿出一块;小象生鲜因食品不合格被罚7.5万;雅士利国际成立牛雅牛乳制品公司;俄公司推出“高仿”版可口可乐系列饮料;我国5家企业出口的白蒜头在美国遭扣留;美国召回可能受异物污染的午餐肉和火腿肠。
  顾客曝在海底捞河豚中毒
 
  近日,四川成都一网友发文称在海底捞吃河豚中毒。该网友称,4个人去海底捞新品品鉴吃河豚后出现神经中毒症状,感知觉异常,手脚麻木,头晕目眩。海底捞客服称,河豚都是通过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使用的河豚鱼,可以放心食用,这件事目前已经有专人在处理了。对此,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食药所已经处理了,后期如果没有协商一致只能报警。(相关报道:河豚登陆海底捞4人中毒,当地市场局的处理堪称混吃等“死”
 
  315曝光的“土坑酸菜”多家涉事企业累计被罚333万元
 
  近日,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涉事企业岳阳市君山区雅园酱菜食品厂因从事虚假商业宣传、未按规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等被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5万元并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湖南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因虚假商业宣传、食品标签含有虛假内容、未按照规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等被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77581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4210元,以及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此前,土坑酸菜涉事企业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被停产整改,两负责人合计被罚款200万元。截至目前,土坑酸菜相关企业累计被罚款333万余元。(相关报道:“土坑”酸菜涉事厂家“雅园酱菜厂”被罚55万元并吊销生产许可证 | 315曝光的“土坑酸菜”涉事企业湖南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被罚款78万元
 
  4月343批次食品和化妆品未准入境
 
  5月18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2年4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2年4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343批次。其中,食品339批次,化妆品4批次。未准入境的食品中,超半数检出货证不符或标签不合格。还有部分食品检出包装不合格、感官检验不合格、含有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的成分、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酸价超标、微生物污染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获检验检疫准入、重金属超标等情况,另有极少部分食品检出超过保质期、含有杂质、检出动物疫病、检出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违规使用化学物质、污秽腐败等问题。(相关报道:4月343批次食品和化妆品未准入境 超半数检出货证不符或标签不合格
 
  深圳顾客曝百果园员工开榴莲时故意拿出一块
 
  据报道,5月18日,一女子在深圳百果园星河盛世店内购买榴莲,碰巧拍摄下店内员工开榴莲时拿出了一块榴莲肉。随后她询问店员为何拿走一块,店员却表示那块榴莲肉脏了,不能吃。5月19日,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涉事员工已停职,该事件公司正在调查中。
 
  小象生鲜因食品不合格被罚7.5万
 
  近日,小象生鲜关联公司深圳象鲜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两则行政处罚信息:5月17日,当事人因销售不合格食品(荷兰豆),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罚款7.5万元;5月13日,当事人因在美团买菜上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进行包装配送,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罚款9万元。
 
  雅士利国际成立牛雅牛乳制品公司
 
  日前,内蒙古牛雅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贺满平,注册资金为9亿元。据悉,内蒙古牛雅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由雅士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其经营范围包括:乳制品生产、婴幼儿配方食品生产、保健食品生产、饮料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及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销售等。
 
  俄公司推出“高仿”版可口可乐系列饮料
 
  据报道,在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因俄乌冲突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后,一家俄罗斯饮料制造商推出了一系列“高仿”软饮料,以取代退出俄罗斯市场的可口可乐。
 
  我国5家企业出口的白蒜头在美国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5家企业的白蒜头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扣留原因均为含污物(腐烂、霉菌、昆虫)。(相关报道:我国5家企业出口的白蒜头在美国遭扣留
 
  美国召回可能受异物污染的午餐肉火腿肠
 
  2022年5月18日,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FSIS)发布召回通告,America New York Ri Wang Food Group Co., Ltd.正在召回约14,635磅午餐肉和火腿肠,因为产品可能受到异物(金属片)污染。(相关报道:美国召回可能受异物污染的午餐肉和火腿肠
日期:2022-05-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