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三届北京牛奶文化节”元宇宙盛会成功举办

“第三届北京牛奶文化节”元宇宙盛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2 08:58 来源:西北畜牧业 原文:
核心提示:6月1日, 世界牛奶日这一天, 以“i牛奶 i生活 i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牛奶文化节在“元宇宙”空间盛大开幕了,与会者进入线上虚拟“沉浸式”场景, 体验了一次与众不同的牛奶文化节。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奶业协会主办,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奶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领导以及奶协会员单位、消费者代表等千余人共聚活动云端现场。
   6月1日, 世界牛奶日这一天, 以“i牛奶 i生活 i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牛奶文化节在“元宇宙”空间盛大开幕了,与会者进入线上虚拟“沉浸式”场景, 体验了一次与众不同的牛奶文化节。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奶业协会主办,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奶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领导以及奶协会员单位、消费者代表等千余人共聚活动云端现场。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提出了国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的目标。牛奶作为优秀的膳食营养补充来源,在推动人民健康水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把握消费者对饮奶的品质和功能需求,持续向消费者传递科学的饮奶观念,是乳制品行业的共同课题。
 
  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北京奶业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促进大众健康消费、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推动中国奶业振兴。此前,北京牛奶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两届,每一届都受到了广泛好评,文化节本身吸引力、推动力、影响力越来越大。据悉,本届文化节最初设计是在线下,改变往届在会议中心文化节论坛+嘉年华形式,选址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区i友小镇,使文化节下沉社区、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居民。鉴于北京当前疫情多点散发,为确保安全,活动创新运用一站发展(北京)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元宇宙技术平台,以云端沉浸式虚拟体验为载体,打破线上线下壁垒,开启元宇宙牛奶文化节与乳品知识科普的盛宴。
 
  活动现场,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奶业协会会长常毅致欢迎辞,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奶业处处长卫琳,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处长李强,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亚清,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美菊,北京三元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永杰分别致辞。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加启,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长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玉梅,凯度消费者指数北方区总经理、央视品牌强国计划特约专家赵晖等诸位专家学者分别以“优质乳工程与健康中国”、“乳品营养和大众健康”、“不确定市场下的乳品发展新机遇”为题,分享当代奶业最前沿内容。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事关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因此,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的专家导师,开展科普讲座。内容涵盖了奶牛知识、乳品加工、牛奶产品选择、褪黑素等功能性牛奶的研究进展,其中穿插互动环节,释疑解惑,引发消费者的思考,引导消费者建立科学健康的饮奶习惯。
 
  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三元益糖平的三款健康新品。如今大众对控糖需求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很多企业相继推出无糖食品,“控糖”已然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三元益糖平在国内推出首款比0蔗糖更高阶的双低G酸奶,并且于2021年率先通过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多家权威机构的双低G认证,成为名副其实的“双低G乳品时代领创者”。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三款新品,延续了益糖平原有双低G、0蔗糖,添加桑叶提取物和膳食纤维的产品营养功能,重磅升级推出了三元益糖平巴氏杀菌牛奶、低温PET瓶装酸奶、10kg大包装酸奶,满足不同渠道、不同场景的消费者低G健康需求,为健康中国助力赋能。
 
  下午,元宇宙现场设置了多轮科普互动,平台一层还设有精美的奶业企业展示区,同时,前期通过“我与牛奶的故事”征文、摄影评比,牛奶科普书《Hey!该喝牛奶啦!》再版等系列活动,持续普及牛奶知识,引导奶制品健康消费。
 
  活动得到了消费者、企业等多方广泛参与和颇多好评。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奶业协会会长常毅表示,新时代,牛奶已经成为人们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高营养物质,北京市奶业协会将不负使命,担当重任,引导会员秉承科技创新和大国工匠精神,为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育好种、养好牛、产好奶,乳品产品更加多样、营养更为全面、品质更向高端,以优质、健康、营养、美味、安全的乳制品奉献给大众,满足消费者对乳制品不断增长的需求,为首都现代化奶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奶业人的更大贡献!
日期:2022-06-0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乳业
 品牌: 三元
 标签: 中国 生活 食品 北京 消费者 三元 乳制品 牛奶 奶业 奶协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