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资讯一周热闻(6.12—6.18)

食品资讯一周热闻(6.12—6.1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18 10:2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以下是食品伙伴网汇总的食品资讯一周热闻(6.12—6.18)。
 以下是食品伙伴网汇总的食品资讯一周热闻(6.12—6.18)。

一、国内热闻

1、通知·公告

2022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精神,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国家继续加大支农投入,强化项目统筹整合,推进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顺利实施。为便于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了解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现将2022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发布如下。(财政部)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缅甸联邦共和国农业、畜牧和灌溉部关于缅甸香蕉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规定,即日起,允许符合以下相关要求的缅甸香蕉进口。(海关总署)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起草的《粥用碎米》等7项标准已形成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我司组织拟定了《食品中苯醚甲环唑等43种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征求意见稿)》标准文本和《食品中阿维菌素等55种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征求意见稿)》标准文本。(农业农村部)
 
2、食品安全·曝光台
 
从上海市场监督管理获悉,上海恭汇贸易有限公司天山西路店(下称“当事人”)因生产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被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5.6元。据悉,上海恭汇贸易有限公司天山西路店为罗森便利店一分店。(食品伙伴网)
 
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报称,上海粉猪餐饮有限公司(WHEN PIGS FLY当猪飞)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的行为,被予以立案调查。近日,这家网红咖啡店处罚结果来了,上海粉猪餐饮有限公司(简称“当事人”)被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3万元罚款。(食品伙伴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对兴文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熊某某、被告人张某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两案,分别作出一审判决,二被告人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获刑七个月和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同时,二被告人分别被禁止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与食品生产、销售等有关活动。(兴文检察微信号)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老乡鸡(上海)餐饮有限公司凯旋路店(下称“当事人”)因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被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万元。(食品伙伴网)
 
6月10日,扬中法院依法对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该案由3名员额法官和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的合议庭进行审理。(扬中法院微信号)
 
2021年4月6日,敦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敦煌市某水产部经营销售的康利思皮多多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敦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合计0.54万元的行政处罚。(敦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3、国内食品资讯热闻

咖啡是世界上三大无醇饮料(咖啡、可可、茶)之一,产量、产值和消费量均居三大饮料之首,广受消费者喜爱。市面上咖啡种类多样,有现磨咖啡、速溶咖啡、胶囊咖啡和各类花式咖啡等。为帮助消费者科学饮用咖啡,特做如下消费提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6月10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公告》中明确要求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并且经营者销售盒装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也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它产品混合销售。此次法规规定,从根源上杜绝了月饼跨界联名礼盒的可能。食品伙伴网在此提醒生产企业,若有意在中秋节期间推出联名款月饼或与之相关的营销活动,那么要注意《公告》以及GB 23350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中关于月饼包装的要求。(食品伙伴网)
 
在中餐的烹饪过程中,食用油是必不可少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食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甚至还会追求一些“土”的东西。近些年,人们习惯性的把“土榨油”等食品与“有机产品”、“绿色食品”相挂钩,认为越土就越原生态,越原生态就越好、越香!(福建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年一季度,我国进口各类乳制品99.08万吨,同比减少12.3%;进口额38.35亿美元,同比增长7.8%。其中,干乳制品71.24万吨,同比减少11.7%,进口额33.97亿美元,同比增长9.4%;液态奶27.85万吨,同比减少13.9%,进口额4.38亿美元,同比减少2.9%。累计出口各类乳制品9493.29吨,同比下降5.5%,出口额4400.50万美元,同比下降30.2%。(中国奶业协会微信号)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持续报道卡士酸奶存在抽检酵母超标的问题,卡士乳业于6月16日再次发布声明,承诺旗下产品符合国家标准。(食品伙伴网)
 
为促进婴幼儿喂养的科学认知,中国营养学会婴幼儿营养与喂养指导专家工作组针对当前消费者关注热点,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选用方面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建议。(中国营养学会)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面包品牌“曼可顿”关联公司曼可顿(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当事人”)因虚假宣传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一万元。(食品伙伴网)
 
自今年2月中下旬起,美国雅培公司主动召回旗下品牌婴儿配方奶粉,召回涉及国家和地区多达50余个,原因是其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有可能被阪崎克罗诺杆菌和新港沙门氏菌污染。那么,什么是阪崎克罗诺杆菌和新港沙门氏菌呢?它们又有什么危害呢?(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当事人”)因发布虚假广告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5840万元。(食品伙伴网)
 
近日,一则#女子吃野生菌出现幻觉一直扯线#的消息上了热搜。起因是云南一位女子,因吃了毒蘑菇产生幻觉,就医路上都在反复拉扯一根不存在的线。(食品有意思)
 
女生在图书馆自习时,暂时离开座位,回来后感觉自己的咖啡异常,就报告并查看监控,发现是一位男生在其中投放了某种东西,报警后男生被警方带走调查。今天网上传出消息,该男生投放的是“牛磺酸泡腾片”。(云无心是我微信号)
 
二、国际热闻
 
1、国际预警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 )消息,2022年6月13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荔枝和干香菇等产品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检查产品中的农药残留,同时要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食品伙伴网)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6月14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蜂蜜和精制鱼油等产品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的农药残留,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食品伙伴网)
 
俄罗斯联邦兽植局发布指令,宣布自2022年6月13日起对我国2家企业水产制品实施临时进口禁令。(食品伙伴网)
 
2022年6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食品伙伴网)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食品伙伴网)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23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3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食品伙伴网)
 
2、国际食品
 
来自TheFishSite 6月10日消息,根据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编制的最新海产贸易地图和报告,荷兰合作银行海产品分析师Gorjan Nikolik指出,世界正在从疫情中复苏,就海产品而言,新的地图与2019年发布的前一张地图相比,这是一次显着的复苏。(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越南义安省执法机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8家违反越南规定企业,并及时处理违法违规行为。(食品伙伴网)
 
近日,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全美已有9名儿童因食用婴幼儿配方奶粉而死亡。(食品伙伴网)
 
2022年6月8日,泰国公共卫生部召开关于种植大麻和将大麻应用于食品中合法化的新闻说明会。自2022年6月9日起,大麻植物不再是药品。这在泰国大麻历史上翻开了新的一页。(食品伙伴网)
 
三、食品科技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了2022年河北省专利拟资助项目,涉及75项PCT授权发明专利,1852项国内授权发明专利,共1927项拟资助专利项目及额度,公示期自6月13日至6月21日止。(食品伙伴网)
 
6月15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布通知,2022年度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开始。(食品伙伴网)
 
6月13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1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综合评审结果,其中,1名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候选人,40个候选项目通过评审。食品领域有5项通过评审,均为科学技术进步奖。(食品伙伴网)
 
6月14日,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2021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根据名单显示,涉及食品领域的有49项,包括:自然科学奖2项、技术发明奖1项、科技进步奖46项。(食品伙伴网 )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6-18
 
 标签: 食品伙伴网 热闻
 科普: 食品伙伴网 热闻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