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黑龙江这7批次食品样品检出不合格 来自餐饮店、超市等

黑龙江这7批次食品样品检出不合格 来自餐饮店、超市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20 13:4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6月17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和餐饮食品及餐饮具等4大类食品204批次样品的抽检结果,有7批次检出不合格,来自餐饮店、超市等。
  食品伙伴网讯 6月17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餐饮食品及餐饮具等4大类食品204批次样品的抽检结果,有7批次检出不合格,来自餐饮店、超市等。
 
  其中,有6批次来自包子铺、面馆、家常菜馆等餐饮店。其中,有3批次油条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大庆市肇州县食分粥道餐厅自制销售的油条、哈尔滨市香坊区桂凤大馅馄饨烧饼店自制销售的油条、哈尔滨香坊区臻蜀东坡包子铺自制销售的油条。
 
  硫酸铝钾、硫酸铝铵为含铝食品添加剂,俗称明矾,在部分食品中作为膨松剂、稳定剂使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应小于等于100 mg/kg。造成油炸面制品中铝残留量不合格的原因为食品生产加工者过度追求膨松的状态和酥脆的口感而过量使用明矾或未准确计量导致。
 
  还有3批次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哈尔滨市南岗区福地山河屯铁锅炖饭店提供并使用的餐盘、哈尔滨市道里区立文油饼家常菜馆提供并使用的餐盘、哈尔滨市道里区津味面馆提供并使用的餐盘。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中规定大肠菌群不得检出。造成复用餐饮具中大肠菌群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餐(饮)具在清洗、灭菌过程中受到人员、工器具的污染,灭菌不彻底导致;也可能是餐(饮)具存放的区域不洁净,而造成了二次污染所致。
 
  另外,佳木斯市向阳区绿万家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省德惠市好酒坊酒厂生产的營養小米酒检出酒精度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8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餐饮食品及餐饮具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加工/抽样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1 / / 肇州县食分粥道餐厅 黑龙江省大庆市肇州县肇州镇和平街老街基家园M座(二期)北侧东数16、17、18、19门一层商服 油条 / / 2022/2/21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523 mg/kg ≤100 mg/kg
2 / / 哈尔滨市香坊区桂凤大馅馄饨烧饼店 哈尔滨市香坊区团结街9号城东新居B区5栋8号商服 油条 / / 2022/3/22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435 mg/kg ≤100 mg/kg
3 / / 哈尔滨香坊区臻蜀东坡包子铺 哈尔滨市香坊区旭升南街126-1号海富山水文园AG4栋2单元副1层-1层1号 油条 / / 2022/3/22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722 mg/kg ≤100 mg/kg
4 / / 哈尔滨市南岗区福地山河屯铁锅炖饭店 哈西大街-231号悦城 餐盘 / / 2022/1/20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5 / / 哈尔滨市道里区立文油饼家常菜馆 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116号3单元101室(住宅) 餐盘 / / 2022/2/15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6 / / 哈尔滨市道里区津味面馆 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116号103室(住宅) 餐盘 / / 2022/2/15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1 德惠市好酒坊酒厂 吉林省德惠市经济开发区德九路 佳木斯市向阳区绿万家生鲜超市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红旗路天福城D区27号楼113号商服 營養小米酒 1L/桶 酒精度:42%vol 爷仨小烧+图形 2021/4/20 酒精度 38.2 %vol 42±1.0 %vol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8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6-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