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云南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公布!泥鳅、五香块等9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

云南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公布!泥鳅、五香块等9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21 13: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6月20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抽检的粮食加工品、酒类、蔬菜制品、食用农产品4个大类389批次样品中,有9批次检出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6月20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抽检的粮食加工品、酒类蔬菜制品、食用农产品4个大类389批次样品中,有9批次检出不合格。
 
  其中,有4批次为食用农产品,分别为:大姚沈佳鲜鱼摊销售的泥鳅、大姚老高鸡鱼经营店销售的泥鳅均检出恩诺沙星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吉祥商贸城(吴清容)销售的大青椒检出啶虫脒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寻甸金所小丽水果店销售的芒果检出吡唑醚菌酯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恩诺沙星属第三代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中规定,恩诺沙星在鱼的皮和肉中最大残留限量值为100μg/kg。
 
  啶虫脒内吸性杀虫剂,急性毒性分级为中等毒。吡唑醚菌酯是具有保护、治疗和传导作用的杀菌剂。急性毒性分级为微毒级。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中规定,啶虫脒在茄果类蔬菜(番茄、茄子、甜椒、黄秋葵除外)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吡唑醚菌酯在芒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5mg/kg。
 
  还有,2批次食品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楚雄泰恒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五香块;勐海王申会杂货店销售的、王申会自制的腌藠头。
 
  防腐剂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用于加入食品以延缓或抑制微生物生长或化学变化引起的腐败。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酱腌菜中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未严格控制各防腐剂的用量造成的。
 
  另外,还有3批次酒类产品不合格,分别为:马关县都龙肖娅百货店销售的杨梅酒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富宁豪腾小炒店销售的杨梅酒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玉溪健元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健元宝露酒检出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及时控制风险;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核查处置工作完成后及时向社会公开。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22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QQ截图20220621134548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信息
      相关报道: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22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6-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