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天然呆”奶茶店回应被加盟商起诉;薇娅丈夫公司违反广告法被...

今日导读:“天然呆”奶茶店回应被加盟商起诉;薇娅丈夫公司违反广告法被罚19万;奈雪的茶自研“自动奶茶机”投入使用(2022年6月2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27 17:4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6月27日热点有:市场监管总局通报7批次不合格食品;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天然呆”奶茶店回应被加盟商起诉;薇娅丈夫公司违反广告法被罚19万;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重点项目即将投产;奈雪的茶自研“自动奶茶机”投入使用;华润雪花啤酒在深圳成立新公司;雅培表示:美国新死亡案例与奶粉无因果关系;费列罗比利时工厂将重启;日本明治开始向柬埔寨出口奶粉;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通报(2022年第25周)。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7批次不合格食品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罐头、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8大类食品505批次样品,检出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冷冻饮品等5大类食品7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等。(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18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6月27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进展成效。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刘金峰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依法履行食品安全标准、风险监测评估等工作职责,践行“最严谨的标准”要求,贯彻大食物观理念,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相关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就党的十八大以来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进展成效举行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天然呆”奶茶店回应被加盟商起诉
 
  6月27日,“关晓彤 奶茶店”的话题上热搜。据悉,近日,网曝关晓彤因为“天然呆”奶茶店非法开放加盟被加盟商告上法庭,案件将于2022年7月8日开庭。对此,“天然呆”奶茶店发声明回应称,该案件系特许经营合同纠纷,案件受理及开庭审理均为法院正常工作流程,关晓彤从未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同时对该案件给关晓彤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
 
  薇娅丈夫公司违反广告法被罚19万
 
  近日,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食品广告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食品的治疗作用,被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9万元。处罚事由显示,当事人受委托在指定活动中负责安排某直播间主播上播、选品等代理服务,直播过程中对普通食品“XXX清幽菌固体饮料”进行直播服务引流,并使用了“增强肠道有益菌群”“含抗幽门螺旋杆菌的活菌专利”“改善口腔问题”“腹泻便秘都可以调”等言语内容。对上述直播内容信息当事人均未落实登记、审核等制度。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重点项目即将投产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工业板块核心启动区已具雏形,重点项目即将投产。此次即将投产的液态奶全球领先5G绿色生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和全球领先5G+工业互联网婴幼儿配方奶粉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奈雪的茶自研“自动奶茶机”投入使用
 
  广州深圳多家奈雪门店近日投入使用“自动奶茶机”。该机器极大解放门店人力的同时,最快可不到10秒完成一杯茶饮,产能提升约40%。“自动奶茶机”由奈雪数字化团队完全自研,目前已在百余家门店测试使用,预计2022年三季度将在奈雪所有门店投入使用。
 
  华润雪花啤酒在深圳成立新公司
 
  近日,深圳雪花啤酒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20729万美元(人民币13.87亿元),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许可经营项目是:酒制品生产;酒类经营等。
 
  雅培表示:美国新死亡案例与奶粉无因果关系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上周三表示,正在调查一份关于又一名儿童在食用雅培的婴儿配方奶粉后死亡的新报告。FDA未透露该名婴儿食用的是哪种雅培奶粉,也未透露该奶粉的产地。雅培发言人说,目前无证据表明雅培的配方奶粉与这个新公布的案例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费列罗比利时工厂将重启
 
  近日,费列罗表示此前涉嫌沙门氏菌感染的比利时阿尔隆(Arlon)工厂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深度清洁后投入运营。比利时食品安全局给予该工厂为期三个月的“有条件”授权,如果所有检查都已清楚后,该工厂则获得完全授权重启。
 
  日本明治开始向柬埔寨出口奶粉
 
  日本乳业巨头明治表示,本月开始将奶粉产品运送到柬埔寨,并添加当地语言作为标签。这些产品专为3岁以下儿童生产,每800克的售价为25至28美元。明治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该国的销售额达到10亿日元(736万美元),并将与雀巢、达能和雅培展开竞争,它们都在相同的价格带在柬埔寨销售奶粉。明治希望能在2030年时获得当地10%的奶粉市场份额。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通报(2022年第25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25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产品涉及杏罐头、三聚氰胺模盘、大米、厨具、竹侧板、新鲜梨。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存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25周)
日期:2022-06-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