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召开

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28 14:43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6月23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大会,在农业“大包干”发源地小岗村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及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皖北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6月23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大会,在农业“大包干”发源地小岗村召开。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发表视频致辞。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主持。大会吸引了全国150多家、安徽省内160多家食品工业企业、投资机构、长三角地区采购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沈篪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率先开启了与地方政府共同培育建设食品工业强市、强县、强区和特色食品产业集群的共建工作,为许多地方政府提供食品产业特色与竞争力评价、食品产业发展规划,汇聚产业、科技、资本、人才等高端要素资源方面的服务,助力地方政府建设专业化、特色化食品产业集群。这些食品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产生的带动作用,使食品工业迅速成为这些地区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对促进地方食品工业发展,带动农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产业化发挥出重要作用。长三角食品加工(小岗)大会的举办,搭建了一个政府、产业、科研、金融等跨领域高端要素的务实交流合作平台。大会将建立常态化运营机制,打造“永不落幕”的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大会。未来一个时期,中国食协将竭诚为安徽食品产业的发展做好服务,期待省委、省政府进一步优化绿色食品产业政策供给,为行业深化科技创新,推进产融结合,强化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建设具有国内、国际竞争力的绿色食品产业高地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王清宪在讲话时指出,安徽省农业大而不强,主要是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不足,与河南、山东等省份差距较大,但安徽农业资源丰富,粮食产量连续多年居全国第4位,肉蛋奶、水产等产量均居全国前列,科技、市场等方面优势明显,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特别是安徽处在经济最活跃、消费水平最高的长三角区域,发展农产品加工的企业能够以较低的综合成本参与市场竞争,进入高端市场,安徽完全能建成全国重要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下一步,安徽将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开放的平台汇聚要素资源,推动绿色食品产业放量发展。省政府已建立绿色食品产业“双招双引”专班推进机制,实行顶格战法,由省领导牵头负责,更多发挥龙头企业、商协会、资本机构的作用,为企业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全过程、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希望更多企业家和投资者进入到安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洪流中。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大会将采取常态化运行方式,强化线上线下互动、省内省外联动,常年开展“双招双引”,实现更大范围、更高效率的开放合作共享。各地要主动加强对接,遴选出优势的产业和优质的项目,有针对性地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为来皖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多链协同”的产业生态和一流营商环境。
 
  会上,在滁州主会场及其他15个市分会场举行了绿色食品加工业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35个、合同金额67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7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
日期:2022-06-28
 
 地区: 安徽 中国
 行业: 有机食品
 标签: 中国 食品工业 绿色食品
 科普: 中国 食品工业 绿色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