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2022年7月共有82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麦趣尔回应“两批...

今日导读:2022年7月共有82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麦趣尔回应“两批次纯牛奶抽检不合格”;肯德基开独立茶饮店(2022年7月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01 15: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7月1日热点有:2022年7月共有82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麦趣尔回应“两批次纯牛奶抽检不合格”;“雪莲塌房”引热议,官方紧急回应;农夫山泉回应“太白山积雪”描述;商家回应“顾客质疑吃剩豆腐脑重新售卖”;酒仙网创业板IPO审核终止;妙可蓝多7月1日起停牌;肯德基开独立茶饮店;卡夫亨氏因定价问题从乐购撤出产品;联合利华出售Ben & Jerry's以色列业务;希腊通报我国出口咖啡杯不合格。
  2022年7月共有82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
 
  据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7月共有82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其中,新增标准67项,代替标准15项,新增标准占标准总数的81.7%。(相关报道:2022年7月共有82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新增标准占八成多
 
  麦趣尔回应“两批次纯牛奶抽检不合格”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麦趣尔4月21日、5月7日生产的两个批次的麦趣尔纯牛奶产品中“丙二醇”检测结果不合格。7月1日,麦趣尔发布声明回应此事称,对涉事两个批次的产品已进行下架、封存。此外,声明中还称,当地监管部门已进驻公司,检测机构对相关产品开展全面的抽样检测工作,公司全力配合抽检工作。检测结果出来后,公司将第一时间向社会予以公布。(相关报道: 麦趣尔回应“两批次纯牛奶抽检不合格”:涉事产品已进行下架、封存
 
  “雪莲塌房”引热议 官方紧急回应
 
  近日,“雪莲塌房”的话题出现在微博上,有网友爆料称,有款雪糕因车间卫生问题被查。因其外形酷似“雪莲”,被传“雪莲塌房”,随后引发网友热议。对此,雪莲官方晒出车间照片并紧急回应称:雪莲冰块,净化车间已全自动生产,5毛钱的情怀,安全食品,没有塌房。6月30日,雪莲再次发布公告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众多商标雪莲冰块,并非所有雪莲都是散乱差的作坊生产,请广大消费者识明自己当地的雪莲冰块是否能达到安全食品标准。至于网上发现的带有污渍和残留物的雪莲冰块,雪莲将取证后联合当地市场监管局进行一次从严治理,坚决打击散乱差企业生产出来的问题冰块流向市场。
 
  农夫山泉回应“太白山积雪”描述
 
  近日,有网友发视频称,农夫山泉瓶身标有“每一滴农夫山泉源自太白山山泉水,太白山终年积雪”,但他家人近日在穿越太白山时却没有看到雪,质疑农夫山泉虚假宣传。6月30日,农夫山泉在官方微博上发文回应此事,称:“终年积雪”一说,引自《陕西省志·太白山志》,以及地方志《太白县志》,太白山横跨三个县,五六月下雪常有,在一些海拔高且背阴的地方往往有积雪保留。这些区域一般人迹罕至。作为标签文字,应该充分考虑消费者的感受。凡是会引起疑义的,会加以避免。

  商家回应“顾客质疑吃剩豆腐脑重新售卖”
 
  6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山东威海一男子质疑快餐店将客人吃剩的豆腐脑重新售卖。商家表示,并不存在这种行为,是上一桶豆腐脑卖完了剩下的一些锅底继续倒入第二桶售卖,并不是客人吃剩的,此事需等官方处理。
 
  酒仙网创业板IPO审核终止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6月29日,酒仙网向深交所提交了《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华泰联合证券关于撤回酒仙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根据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酒仙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妙可蓝多7月1日起停牌
 
  6月30日,妙可蓝多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控股子公司吉林省广泽乳品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科技)42.88%股权,公司股票自2022年7月1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 10 个交易日。
 
  肯德基开独立茶饮店
 
  6月30日,肯德基独立茶饮品牌“爷爷自在茶”全国首店在苏州正式开业。售卖的产品涉及茶饮、烘焙产品、冰淇淋等,售价在6-19元不等。
 
  卡夫亨氏因定价问题从乐购撤出产品
 
  据外媒报道,卡夫亨氏已停止向英国最大的超市集团乐购供应部分产品,因乐购拒绝在通胀下向客户收取更高的价格。卡夫亨氏表示,现正与乐购密切合作,希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联合利华出售Ben & Jerry's以色列业务
 
  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表示,公司已达成一项协议,将允许其 Ben & Jerry 的冰淇淋业务继续在以色列销售。据悉,公司将冰淇淋以色列分公司出售给 Avi Zinger,后者负责Ben & Jerry 冰淇淋在该国的销售。
 
  希腊通报我国出口咖啡杯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6月30日,希腊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咖啡杯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希腊通报我国出口咖啡杯不合格

日期:2022-07-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